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防疫情 促发展】河北石家庄筑牢无门卫楼院“防疫墙”

2020-02-13 05: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散居楼院,没有大门、没有门卫甚至没有围墙,如何管理。对于这类小区,石家庄全面摸排,联防联控,构筑起24小时全天候“防疫墙”。

“您好,请您配合测一下体温。”“您好,请您下车登记一下。”2月6日9时,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南社区西北出入口,4名值守人员正在对过往居民进行测温、登记。他们严格把控、认真负责,不漏掉一个人、一辆车。

平安小区南社区有55栋楼,2874户8829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出入口就有5个,可谓四通八达。大年初二,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汇通街道办连夜用围挡封堵了4个出入口,只留下西北口通行,并搭建帐篷设立临时检查点,派人24小时值守。

“把好这个出入口至关重要,对进出的每个人每辆车都要严格检查,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正在巡查的平安小区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江滨介绍,该小区新引进的“红色物业”河北汇成物业原计划3月份进驻,但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物业人员提前进驻,担负起检查站值守、垃圾清理、社区消毒等重任。

石家庄市新华区水源街73号院,是一个仅有一栋楼的小区。2月6日13时,革新街道工作人员袁青、景文哲正在和值守同志交班。“这个点位虽然只有一栋楼60户人家,但是一出门就是大街,防控工作马虎不得,所以我们安排了6名值守人员24小时三班倒,对进出人员进行管控。”革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立志介绍,他们辖区有57个老旧小区,其中39个属于没有门卫的散居楼院。“我们在这些点位都设立了检查点,由专人24小时值守,详细监测进出人员健康状况,并对小区进行消毒。”

据了解,新华区在全区范围内紧急摸排,将辖区内300余个无门卫散居楼院进行分组,并紧急启动部门街道联合分包工作机制,共安排区直部门党员干部近700人,分280组配合各街道做好无门卫散居楼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没有门房,一张桌子就是检查点;人手紧张,志愿者主动加入值守队伍;夜晚寒冷,钻进私家车避避寒……在石家庄的社区,无数疫情防控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筑牢一道道全天候“防疫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