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党员干部“硬核”担当冲在第一线

2020-02-13 05: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干劲投入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硬核”担当冲在第一线

近日,衡水桃城区组织社区基层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对城中村和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请踊跃报名,看守村庄路口,做好防疫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上午,衡水桃城区前王村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引发超高人气。在党员的带动下,很快就有近30名村民志愿者报名。

作为倡议的发出者,村里的老党员王满江很是感慨:“越是在困难时刻,党员干部越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全村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24小时在村口轮流值守,不少党员主动请缨,每天在村里大街小巷义务喷洒消毒液。

在衡水市,像前王村这样党员冲锋在前的例子不胜枚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面前显‘硬核’敢担当,闻令而动、履职担当,赶快行动起来,跟我们上!”1月26日,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衡水市委发出动员令。连日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一起上,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干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近日,衡水各个商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衡水市信誉楼商厦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商场的消费者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跟我们上”,干部冲锋在前作表率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1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迅速成立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衡水市领导深入到市卫健委、交通站点、医疗机构、商场、农村、社区、企业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自组织指挥调度,深入一线督促检查落实。市县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成员,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尽职尽责。

该市在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全市61个重要防控防线节点,普遍成立了临时党组织,设置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医院,院党总支打破原有组织建制,组建了医疗救治、护理治疗、医技检查、后勤保障、行政服务等5个战时党支部,党组织引领和服务救治防控工作更加有效。

1月24日,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迎来第一位疫情患者,作为全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指挥长的副院长孟庆华,每天电话数超300个,平均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接连忙碌了5天后,孟庆华血压骤升,累晕在了1月29日的清晨。同事们没有想到,第二天她又返回了工作岗位。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门诊、病房。“处在疫情防控一线,身为党员干部,我更要身体力行,带领医护人员一起跟我们上!”孟庆华说。

“今天在家感觉怎么样?一会儿我们把蔬菜和大米送过去!”2月3日下午,武邑县民政局社区办主任李世中给居家隔离人员刘某打完电话,就和工作人员将购买的蔬菜、肉、大米、面条、馒头等生活用品送到其家中。

“太感谢你们了,服务真周到,我一定配合社区工作,好好在家里待着等观察期结束,不给社会添麻烦。”刘某专门用手机录制了小视频,向工作人员表达真诚谢意。家住武邑县城某小区的刘某在武汉打工,1月28日返回县城后主动向社区办报备,按要求居家隔离观察。武邑县民政局社区办主动联系他,做好情绪安抚,同时跑腿代办采购生活物资,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