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讯!河北省胸科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3 09: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孔令杰、孙亚飞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8时许,在河北省胸科医院门诊楼前,刚走出隔离病区的王某感激地从该院院长吴树才和党委书记钱卫国手中接过鲜花,准备出院回家。

2月13日上午8时许,河北省胸科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王某,今年50岁,武汉市人,1月22日来到石家庄,于1月26日出现发热、肌肉酸痛、干咳等症状,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院观察。经核酸检测及影像学进一步诊断,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1月28日开始接受隔离治疗。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省级专家、院内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一线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王某共接受对症、抗病毒、中医中药结合治疗16天,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感谢河北省胸科医院医护人员,为我付出了太多,他们无愧是最可爱的人。”王某说,隔离治疗的16天,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16天,从开始的绝望和无助,到慢慢有了信心,看到了希望,这个变化是白衣天使给她的,“希望我的病友和所有患者,要相信医生,相信科学,一切都会好起来!”

据介绍,河北省胸科医院是国家呼吸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突发重大呼吸系统传染病危重症救治医院。此次作为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集全院之力成立了25人院内多学科专家组,对患者实行“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治疗原则,分为一般治疗、抗病毒治疗、特殊治疗,对危重症患者则启动多学科团队治疗,做到了中西医结合,注重患者人文关怀,有效促进了患者顺利康复。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