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儿女战“疫”录】疫情面前我请战!一定保障用水安全

2020-02-13 10: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儿女战“疫”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谁是旁观者。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家里的普通一员。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兢兢业业在社会各个岗位坚守着。

水是生命之源!越是遇到重大事件,越是要保障人民生活和生产的用水安全。

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决心与行动保通水、战疫情,为人民守护用水安全!

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自2014年12月起全线通水,五年多来不间断为河北省沿线各地市输送清澈的长江水保障民生,惠泽地方。坚守岗位、安全供水是南水北调人神圣的使命。

李永刚,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输水调度值班长,他所在的分调度中心是河北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通水运行的调度指挥核心部门,是一分钟都离不开人的供水中枢。作为一名输水调度值班长,2020的春节,他和往常一样需要在岗值班,本来计划值完假期前两天就回家过年,但疫情突如其来,好几位同事因地方管控回不来了,偌大的值班缺口陡然出现。面对这种情况,李永刚主动请缨顶上!春节假期加上延长期总共十天,他这一顶,就结结实实顶了八天。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输水调度值班长李永刚坚守在岗位上

李永刚是一位有着十三年调度运行值班经验的“老兵”,他已经记不清这是在值班岗位上过的第几个春节了,但像今年这样连续奋战八天的情况还是第一次。他说:“特殊时期,全国都在抗击疫情,我们作为一个最基本的资源保障单位,这个时候盯好供水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医生、护士们在一线,他们的战场在医院,而我的,就在这里。”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输水调度值班长李永刚和同事在研究工作

李永刚环视调度大厅,这里二十四小时灯火通明。由调度大厅再上一层楼,是河北分局网管中心,李永刚的妻子冉翠兰是这里的设备值班员,夫妻两人同样的工作性质,一个保通水、一个保设备。疫情来临之际两人无暇顾及小家,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一起来到单位坚守值班岗位,一个在楼上,一个在楼下,在供水保民生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同在一个单位的李永刚和妻子冉翠兰,一个在楼上,一个在楼下,在供水保民生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在众多坚守岗位的普通工作者群像中,携手战斗在工作岗位上有家不回的夫妻中,李永刚夫妇也仅是一个缩影,还有无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逆行而上,共抗疫情。在疫情阻击的战场上,坚持、坚守成了他们最基本的工作职责,此时此刻的他们平凡却闪耀着光芒。

(文/韩霄,视频/赵墨)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