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防疫物资进港零待时 河北曹妃甸海事局开通“绿色通道”

2020-02-13 16: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在曹妃甸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工作人员对船舶进港过程进行全程监控指导。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佳林)今天12时7分,载有3263吨防疫口罩生产原材料的“新隆运28”轮安全靠妥河北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由于河北曹妃甸海事局开通了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该船舶不抛锚直接靠泊,实现了防疫物资进港零待时。

2月13日,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海事执法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并协调靠泊卸货。

为给防疫物资提供高效可靠的海上运输保障,河北曹妃甸海事局通过开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计划,提前做好船舶靠泊、卸货作业准备。优先审批手续,极简办理舱单报备手续,采用先放行后补费的方式及时放行,并优化进出港方案,缩短船舶在港时间,提前转换进出港航道,保持航路清爽,控制该船不抛锚直接靠泊。同时,船舶进港全程实行动态监控,指派专人进行“点对点”服务,优先现场保障,提前组织执法人员到达码头现场协调港方及代理组织物资卸载、装车、出港。

2月13日,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海事执法人员提醒船方做好卸货期间防控措施。

据了解,该船舶运载的防疫物资为进口溶解级亚硫酸盐木桨,是生产防疫口罩的原材料,货物将直接运往河北唐山市本地企业进行生产。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