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8名“逆行英雄”二次请战

2020-02-13 17:5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名“逆行英雄”:范美如、苟学静、马擎、张迎、王涛、刘风伟、赵丰富、李菁(从左至右)。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家伟

通讯员 杨惠麟 文/图

8个名字,8枚红色的指印,2月11日晚,沧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微信群中转发的一封“请战书”让众人流下了眼泪。在“请战书”中签上名字的,正是该院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8名护理人员。他们目前尚未结束医学隔离观察,也还没有见过家中的亲人,却已“二次请战”,要求重返抗疫一线。

一封特别的“请战书”

“我们是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护理人员,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严重,危重患者增多。一线医务人员压力增大,作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护理团队,我们已对工作流程熟悉,对于重症患者的护理拥有护理经验,特向领导再次请战……”这封特别的“请战书”,落款是8个名字:刘风伟、范美如、张迎、李菁、王涛、马擎、苟学静、赵丰富。

这8名护理人员有5个人来自沧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其余3人也都有在重症医学科的工作经历。其中王涛、赵丰富是两位男护士,其余6人都是女护士。

重返战场才觉得安心

2月1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沧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迎。

张迎告诉记者,她和这7名“战友”都是在1月24日大年三十那天首批进入沧州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隔离病房的。在与第二批医务人员完成交接后,他们分两批离开了隔离病房,目前都还没有结束医学隔离观察。

张迎说,他们8个人“二次请战”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从工作的角度去衡量的。重症护理需要很强的专业性,只有保持专业性,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疗效果。作为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护理人员,他们对里面的工作流程都已熟悉,尤其是这支队伍本身就是重症护理的骨干力量。

在离开隔离病房后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这些天里,大家也都没闲着,平时在微信群里聊得最多的还是里面的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怎么样了。讨论来讨论去,大家一致认为,在解除隔离观察后还是要重返战场,继续从事危重症患者的护理才更安心。

“我们真没有想太多”

8人做出这一决定后,马上由其中一位护士手写了一封“请战书”,放在平时大家分别去拿饭的地方,其他人先后在上面签了名并摁了手印。因为大家都还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这份“请战书”目前仍在张迎手里,她已经拍了照片发给了医院护理部的领导。

“我们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隔离病房里的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他们的情况我们最熟悉,而且我们本身就是干这个的呀!”张迎说,他们8个人随时听候指令,随时准备重返战场,再次进入隔离病房。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