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到大雪+暴雪!河北最新暴雪、寒潮预警,请防范!

2020-02-14 01:24:0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意!

中东部地区强寒潮来袭

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强降温上线!

此次寒潮过程降温猛、波及范围广、强度强

全国降水量最新预报图

全国大风降温最新预报图

13日夜间至15日河北省将有

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

暴雪+寒潮+大雾三预警

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北部、唐山、秦皇岛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廊坊南部、沧州、衡水东部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

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和降雪天气共同影响,预计14-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15-16日,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2℃以上,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10℃,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可达-18~-28℃,其他地区可达-10~-18℃。   

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夜间,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东部、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河北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

明天白天,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廊坊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明天夜间到15日,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东部、秦皇岛、沧州东部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注意这些事!

据河北天气,今夜开始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影响范围最大、强度强,就降水形式而言,预计北部地区主要是雪,中南部可能要经历雨转雨夹雪到雪的过程,雪后降温显著,请大家务必多加防范。

提醒大家,剧烈的天气变化往往会造成感冒,触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另外昼夜温差大于10℃,哮喘疾病容易复发或加重,雨雪大风天,体感温度会更低,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生病。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买文明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