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河北对52处矿井实施安全检查326矿次

2020-02-14 02: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2019年度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情况。

河北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对河北省101处煤矿实施全覆盖安全检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对河北省52处生产矿井、技改(含建设)矿井实施安全检查326矿次,对全省49处双停矿井开展巡查、暗访470矿次,完成了年度安全监督检查任务。其中,立案160起,煤矿停产5处,停止设备使用4台,采取现场决定措施责令采掘工作面停产停建9个,撤销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35个,降低和撤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9个,处罚力度逐年加大,保持了对煤矿的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为有效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2020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着力提高煤矿安全监管执法质量。盯住执法重点,梳理所有煤矿各时期的安全生产重点灾害和重点地区,在制定执法计划和制作检查方案时作出合理安排。不断强化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加强安全检查,根据检查煤矿重点灾害和安全管理情况,制定详细的现场检查方案。严格完成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严格执行行政执法程序,积极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和解读,改进“一罚了之”老思维。强化执法服务,树立各地市能执法、严执法的形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