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复工现场

2020-02-14 04: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 原付川 张晶摄制

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保驾护航

——K1快速路(一期)项目复工现场探访

吊车、挖掘机、自卸车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8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进行围挡、钢筋绑扎作业……2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雄县的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K1快速路(一期)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只见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K1快速路(一期)项目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配套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组团南部,西起荣乌高速、东至大广高速,全线穿越昝岗组团核心,路线全长15.1千米。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项目总工吕鹏博说,2月10日项目全面复工,荣乌互通区、下穿高铁桥承台和主线隧道段底板等三个工作面同时开工建设,基坑开挖工作也全面推进。项目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吃住在工地,工地每天定时消毒,人员早中晚测体温,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2月10日,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K1快速路(一期)项目一标段全面复工。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河北日报记者 原付川摄

负责安全生产的侯宪林,现在工作职责里又多了疫情防控。侯宪林说,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与当地疾控中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给,提前安排人员住宿管理、封闭管理、隔离管理等。

为避免交叉感染,施工单位将工地生活区分为蓝区、红区和黄区。其中,春节期间在岗人员生活居住在蓝区,复岗人员生活居住在红区进行隔离,满14天后再转到黄区。

“K1快速路是雄安新区重点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关系到京雄城际铁路年底能否顺利通车。”项目副经理张飞告诉记者,K1快速路是昝岗组团的过境通道,是未来雄安站与起步区、容城组团之间的直通通道,承担省道333、大广高速、荣乌高速及京雄高速的连接转换功能。

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春节假期项目没停工,5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施工一线,进行部分项目施工。

“正式复工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增加复工人员,强化联防联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证如期高质量完工,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保驾护航。”吕鹏博坚定地说。 (河北日报记者 原付川)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