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凝心聚力齐上阵 防疫战场党旗红

2020-02-14 10: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康学鹏、周禹佳)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香河县委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保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香河县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镇村两级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同时,从1月25日起,香河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全体机关干部、村街(社区)“两委”干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

香河县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将疫情防控工作列入2020年度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为切实发挥党组织在防疫战斗中的统筹指挥和领导核心作用,香河县在省道重要检查站、县域重点医院及卫生院、防疫重要部门、县防疫办主要工作组成立了12个临时党支部,93名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有组织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香河县在农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人口数量及分布将全县村街、社区划分成1927个网格,将所有住户全部纳入管理网格,5120名村街、社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任网格长、网格员,协调联动,在人员排查、政策宣传、安全巡查、卫生防疫等方面,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针对排查出的疑似人员,及时上报,采取有效举措进行隔离、提供服务。

示范带动检查严。香河县各村街、社区在主要路口、小区门口设立防疫检查站点98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658个,16000余名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坚守在防控一线岗位,带领群众,严格检查防控。针对全县61个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香河县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针对有挂靠单位的无物业小区,责成挂靠单位全权负责疫情防控;针对没有挂靠单位的无物业小区,采取购买社会服务、选派党员(居民)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方式,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发动辖区12家私立医院116名医护人员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同时,县综合执法局选派33名执法队员,组成两个矛盾纠纷调处小分队,负责及时解决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矛盾纠纷。

各基层党(工)委采取发放明白纸、微信平台推送信息、“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将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疫情防控知识和进展、镇域最新动态等,及时向基层传达,传递正能量,保障基层群众思想稳定、信心充足。同时,向辖区党员发放倡议书,164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向党组织提交申请,不计报酬,成为志愿者,协助开展防控工作。香河县委组织部在“先锋在线”党建APP上开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建专题,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鼓舞全县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积极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也离不开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香河县各村街、社区党员群众自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589支,有效协助村街、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中医医院296名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参与防疫一线救治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对全县医疗用品、医用防护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一城酒业、平心公益协会、振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桑梓乐园蔬菜产销合作社等一批县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捐款捐物,总价值超240万元,为防疫一线提供强力支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