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首家县域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用

2020-02-14 11: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燕达医院中心实验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舒畅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2月13日,三河市河北燕达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经廊坊专家组审核通过,正式投入使用,承接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两地的核酸检测工作,率先在县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河北燕达医院中心实验室于2018年10月通过验收正式运行,占地6000平米,可独立开展分子生物学检测,现有实验室技师人员6名。针对新冠病毒传染性强,感染者鉴别诊断难度大,核酸检测时间长的特点,2月3日,河北燕达医院中心实验室向上级申请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

图为燕达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测工作。

经过廊坊市疾控中心、三河市卫健局、三河市疾控中心及燕达医院多方筹备,2月13日,燕达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经廊坊市专家组审核通过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廊坊市县域首家获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承接三河、大厂两个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实验室制定了规范的标本全过程管理流程,完善了操作规范和室内质控、室间质评措施,每天可完成50-70人次的检测工作。检验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保证随接随检,24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检出的阳性标本及时送廊坊市疾控中心复核,阴性标本及时反馈给送检单位。

此前,廊坊市具备核酸检测条件的仅有廊坊市疾控中心、廊坊市人民医院以及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过去我们的标本都要送到廊坊市区去检测,现在本地就可以实现,缩短了检测诊断时间,加快了检测传送速度。”三河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