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感动!从这位卫生院院长的工作日记看迁安的一线疫情防控!

2020-02-14 12:57:27 来源:健康迁安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员上一线,无畏战大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迁安卫健系统上下4000多名干部职工全部放弃节假日全员参战。他们不畏艰险,逆流而上,谱写着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壮美赞歌。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分享迁安镇口腔医院院长杜昌国的几篇工作日记。读着他的日记,情到深处让人泪目,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壮士上战场的铁骨铮铮,也体会到了“一军统帅”的侠骨柔情。我们深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仅仅有与疫情战斗的无情厮杀,还有温暖,还有爱......

2月1日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发展,我院接到了到迁安高速西服务区设卡的任务,院里17位男同志在第一时间全部到岗。他们认真对过往车辆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认真询问其有无武汉接触史,同时开展自我防护及检测知识宣传。条件是艰苦的,任务是艰巨的,但是他们迎难而上,没有一个人退缩。

口腔科李铁军同志在一线度过了他难忘的生日。他说这是他41年来第一次不在家过生日,虽然有那么一点小遗憾,但是想到自己工作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平安与健康很自豪。这是多么朴实而又豪气的话语。许艳、邓艳明、李向阳、张富苍同志,年龄都在50岁以上,坚持带病上岗;刘洪源主任全家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年轻小伙王晨阳,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在执勤点忙碌的身影;赵新利、蔡国华等同志除了完成检测点的任务,还要回来处理医院的工作。

你们的付出让大家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2月2日雪

深夜明亮的车灯闪烁,冷风拍打着冰凉的脸庞。“你好!请检测体温。”一次次的简单的问候、检测,他没有厌倦,任务平凡而又艰巨,责任就是担当,这就是一线逆行使者,放射科几十年工作的老党员刘洪源。说实话每年他的体检报告单都会显示个别数值不同程度下降,50多岁身体怎抵当年。但是,当院长号令设卡值班时,他第一个挺身而出,立即报名参加,任务面前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铮铮铁骨,用坚定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月3日晴

祖国需要我,什么也不说。这首军旅之歌依旧在我院老党员退伍军人许亮主任工作中的到了充分显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到来时,恰逢他90岁老母亲瘫痪在床,不吃不喝,没人照顾,危重期间做为儿女不能尽孝,是人生的一大遗憾。但是听说单位要部署防控工作,毫不犹豫地打电话和领导请战:“算我一个,什么工作都可以!当兵时我们连就是优秀连队!”声音铿锵有力,绝决而干脆!每天战斗在防控的一线,虽然内心愧疚无法照顾母亲,但筑牢防控线,是一个退伍老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2月4日晴

昨天晚上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经院班子同意派张小红、周小君、赵晓岩、赵进学四位同志,分别去香巴拉小区和天元谷执行防控督导任务,由于一开始协调没有到位,他们在冷冽的寒风中冻了2个多小时,作为他们的大家长甚是心疼。我和建华院长给他们送去棉大衣的时候,她们依然笑容灿烂,没有丝毫怨言,她们说:“我们这算什么?比起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同志我们还差得远!”

另外,今天又有几位同志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向我请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的每位同志都用实际行动在体现着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国家危难之时,大家都想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同志们,加油!迁安加油!中国加油!

2月5日晴

蔡水清是我院的一位帅小伙,是一位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自从接到高速路口执勤的任务以来,一直尽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月4日晚正在单位执勤忙碌紧张的他,手机突然响起,拿起接听,里面传来的是弟弟急促的话语:“哥,咱爸晕倒了!”当时,他头一发蒙,但立刻镇定下来,交代自己弟弟说:“先用救护车给老人送到医院,我这离不开,在值班。”挂了电话,他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坚守岗位,甚至于这件事一晚上都没有向一起执勤的同事说起。一直到第二天换岗后,才带着满身的愧疚赶到医院看望突发脑梗塞的父亲。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心里都酸酸的。在这个特殊时刻,有太多太多的同事舍小家顾大家,他们都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任务的最美逆行者,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2月6日小雪

突如其来的疫情任务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是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作为我院的公卫公卫副院长,建华同志便像上了发条的陀螺在各个岗位间穿梭。

在各个工作点位布置后,我院人手已经十分紧张,建华院长身兼数职,也已经超负荷工作了好多天。然而这时又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必须在接管迁安支线服务区西区检测任务的同时,接下东区检测任务。“能不能完成任务?职工的压力大不大?”她当时在脑子里打了许多问号,身上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她立刻向我汇报,中午紧急召开班子会,对医院的人员重新进行分工。接着赶到高速路口与沙河驿卫生院交接,协调好工作又马上返回市里给上岗的同志买必备用品;下午四点继续开会,一刻不停,她小小的身躯撑起了我们的半边天。

2月7日晴

今天中午1点接到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马上接管永顺街道隔离点任务。在医院目前主要力量都已派往高速路口执勤,各岗位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经院班子再三考虑,通知了脚踝肌腱拉伤带病工作中的王泊护士、过敏体质中的田向南护士以及宁红伟、彭向丽二位医师。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同志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退缩。接到通知后,她们放下一切,把家里稍作安排立刻来到指定地点。20多分钟建华院长带着刚准备好的必备用品和四位同志同时到位,了解情况,进行交接。速度之快,工作细心与扎实,熟练的技术,无不令我为之叹服。“我们随时待命,接受领导的安排,召之即来!”这是我院全体女职工的共同声音。同舟共济,克服困难,高速路口执勤她们挺身而出;执行隔离点任务同样当仁不让!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我院一个个“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闪耀着她们光芒和魅力。一朵朵铿锵玫瑰在疫情防控任务中绚丽绽放。

2月8日晴

张海涛同志,具有公共卫生经验并且业务能力较强,大年初二,由于疫情防控任务的需要,被抽调去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了使疫情报告更加完善,他们常常工作到深夜。出现新冠病例后,全体人员在中午流调资料的基础上开展更全面的流调摸排,为了争取时间,他连续36小时都不曾合眼。自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张海涛医师已多日未能回家陪伴妻儿,看望年迈的爷爷及父母。牵挂着儿子平安的父母每天都要和他视频,妻子给他发来视频,1岁半的儿子看到电视上穿着白大衣的钟南山教授说:“这是爸爸!这是爸爸!”虽然我们的张海涛医师没有钟教授那样的伟大,但他身着白衣的形象在孩子的脑海里却是同样的高大,海涛加油!迁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