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众志成城】你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后方支援

2020-02-14 13:05:51 来源:沧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昼夜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留守家中的“半边天”也闲不住了,你蒸包子,她包饺子,为的就是让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吃上口热乎的。

▲看到值守村中卡点人员每天啃面包、吃泡面,肃宁肃宁镇西泽城村池素普、刘云等几位妇女心生不忍,便蒸起了热乎的大包子,熬好了大米稀饭送过去。

▲2月8日上午,肃宁县邵庄乡边寨村村委会里传来了“滴里当啷”的声音,边寨村的8位村民正在包饺子“俺们打算为村里执勤的48名志愿者包上怎么着也得1500的饺子吧,男的饭量大,不够吃了,咱们随吃随供!”


▲“他们那么辛苦,不能再让肚子受委屈”“我岁数大了就没别的能力,我给他们称的肉,蒸的肉包子”“能让他们在寒冷天能吃上热乎饭,我感觉自己也挺有价值。”肃宁邵庄乡王家佐村的“半边天”们做起后勤保障更是一点也不含糊。

▲“来来来,趁热吃,十五呢,团团圆圆。”肃宁窝北镇西柴村马俊芳端着满满的一盆元宵送到了村口卡点处。

▲和马俊芳同村的马丽,也不甘落后,为卡口值守人员送来了大饼、煎鱼。

▲肃宁县梁村镇南白洋村毕素艳在露天地架起锅灶为卡口值守人员做起了饭。

大家只要拧成一股绳一个春光明媚的季节很快就会到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