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家书 |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芦秀敏:“救死扶伤是妈妈的责任!”

2020-02-14 14: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者系第五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石家庄市栾城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芦秀敏


亲爱的玄赫宝贝:

你还好吗?想一想,今天才是妈妈来到武汉的第六天,可怎么感觉过了很久呢?


芦秀敏与家人合影 本人供图

今年的春节让我们终身难忘。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雪花般的信息铺天盖地传来时,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妈妈,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责任。有时看着你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样子,心理还有些安慰。当那天凌晨两点接到支援武汉的消息,妈妈没有犹豫,因为妈妈早已做好准备。妈妈没有去想未知的困难,没有去想是否能平安归来,我只想到家人,尤其是你,我最亲爱的宝贝。那晚妈妈一直在纠结,怎么跟你说呢?等到白天,看到蹦蹦跳跳的你,我就释怀了。但还是有些心酸。

可能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你都习惯于分离了吧。想起在你十个月时我就到北京进修学习;想起幼儿园三年没有接送过你一次,以至于老师问你,陈玄赫你有妈妈吗?那时,天真的你还觉得挺好玩,你回答老师说:当然有妈妈,每个人都有妈妈……想起这些,妈妈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繁忙的工作让你习惯了没有妈妈的日子,或许你仍然以为妈妈这次是跟往常一样的出差。不过也好,这样一来妈妈就可以无牵挂地出发。

来到武汉,从长发变短发再变圆寸,这之后妈妈就没有再跟你视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昨晚等你睡后跟你爸爸视频,他看了我一眼便哭了,后来我就把摄像头对着房顶,安慰他没事儿,大家都说我很“帅”啊。我们说了一个小时,爸爸哭了一个小时。

芦秀敏与医疗队队员的工作照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孩子,你现在也许理解不了。但当你长大回想这一段时光就会理解爸爸妈妈此时的心情。救死扶伤是妈妈的责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履行职责。你现在可能还会为不用上学暗自高兴,会问为什么不让出去玩。你可知道,家门外,疫情远未结束,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持续。在这里,妈妈看到了因为疫情破碎的家庭,看到了许多渴求生存的患者,也有许多积极面对疾病的病人。这里有无数的患者等着我们去救助。妈妈的所作所为,正是为了让更多不能和家人团聚的叔叔阿姨能够早日回家,为了能够让疫情早日褪去而奉献出一份力量!此时此刻,有无数像妈妈一样的叔叔阿姨们战斗在一线,义无反顾。

左一为芦秀敏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你喜欢大白和蜘蛛侠,把他们当作自己的超级英雄。因为你说他们是英勇又温暖的人。你看妈妈现在的装扮是不是像极了你心爱的大白啊!可惜妈妈不能这样拥抱你。宝贝,其实生活中的英雄无处不在:逆流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坚持战斗在一线的军人、警务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还有虽然停课但想尽方法开展网上课程的老师和坚持学习的同学们,当然还有像你一样听话待在家中的每一个人。大家都在自己的位置上为社会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英雄。当然也包括你。

长大后你也会明白,这就是中国力量,而你们就是中国的明天!你一直是正直、勇敢、善良的孩子,是妈妈的骄傲。他日长大,无论从事怎样的职业,妈妈希望你记住这个春天,做一个温暖的人,懂责任有担当的人。

今天,是情人节。以往我们会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但现在妈妈只能在这里说一声爱你们。宝贝,静等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妈妈就会平安归来。等武汉又到处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当妈妈又长出乌黑秀发,我们一起来武汉吃热干面、赏樱花!

让我们共同期盼那天早日到来!

最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14日于武汉

注:芦秀敏目前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参与救护工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