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及贷款金额58235万元!河北张家口54家中小微企业纳入帮扶计划

2020-02-14 14: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受疫情影响,我们养猪企业遭受了重大打击。在这个关键时刻,农村信用社给予我们的续贷政策真是帮了大忙,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摆脱困境。”2月12日,河北省张家口尚义县玉鑫养猪场投资人张佃清说。老张挂在嘴边的续贷政策,正是张家口市农村信用社送给小微企业的“定心丸”。

2017年从邢台远道而来投资养猪行业的老张,看中的是坝上地区良好的自然环境,十分适合养殖产业。为扩大规模,老张于2018年3月向尚义县农信社贷款350万元。然而在疫情影响下,仍有233.6万元眼看即将到期,老张每天如坐针毡。近日,尚义县农信社主动上门,为身在困境的老张带来了好消息。

图为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张家口审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进行调研。 通讯员闫大飞摄。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张家口审计中心出台八项金融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一户一策”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对疫情受困企业给予信贷政策倾斜,其中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企业,暂时不能归还资金可采取延期、续贷等政策;对受影响大、偿还有困难的企业,合同到期后,在原利率的基础上还可再获得一些优惠;针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增加授信额度,给予更大的资金扶持力度。

为将八项措施尽快落到实处,张家口审计中心组织县级农信社(农商银行)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查,详细了解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及金融需求。“张家口农信社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中小企业金融主力军作用,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全力支持辖内中小微企业共同应对疫情影响,坚定必胜决心,加快复工复产,携手共渡难关。”张家口审计中心主任王金浩说。              

截至2月12日,张家口县级农信社(农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采取相关金融帮扶措施共涉及614户、12834万元。其中办理新增授信163户、3847万元;办理续贷手续180户、5034万元;办理借新还旧等信贷重组手续223户、3013万元;办理展期或延期还款手续48户、940万元。纳入疫情防控帮扶计划的中小微企业共计54家、涉及贷款金额58235万元。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