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青龙杨杖子村驻村工作组疫情防控与稳定脱贫两不误

2020-02-14 16: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看一下,我这3到5年的栗子树,该怎么样处理?” 2月13日,正月二十,河北青龙马圈子镇杨杖子村的板栗林里,几位种植户正全神贯注地通过视频接受果树专家的指导。此时的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杨杖子村第一书记卢振生看到这一幕很是欣慰。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以来,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杨杖子村工作组,每天都要与镇党委领导或村干部联系,了解上级要求和村级疫情防控动态。据介绍,杨杖子村曾是十三五贫困村,去年成功脱贫。全村人口1100人,板栗树达10万株,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板栗树。但由于板栗种植起步较晚,管理技术不太成熟,村民急需技术指导。原定于春天的技术培训活动,也被疫情搅了局。为了减少人员集会风险,消除开会途中往返时间的耗费,工作组建议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远程视频送技术。

据介绍,今后他们还将会按照不同时间节点、不同的产业需求,邀请不同的专家,通过网络APP对村民进行指导,在保证严格防控疫情下,促进村里正常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