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东寇村党支部书记宋爱华:“巾帼支书”防疫不忘抓春耕

2020-02-14 18: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丁磊、王博)“宋书记,你都盯了一天了,这都快十二点了,赶快回家歇歇吧”“现在是防控的关键时刻,不严防死守盯紧了可不行,大家可不能有一点的松懈啊!我到其它的检查点上去看一看。”2月13日23时许,河北衡水市阜城县蒋坊乡东寇村党支部书记宋爱华拖着疲惫的身子向其他的检查点走去。

今年41岁的宋爱华是衡水市阜城县蒋坊乡东寇村“两委”换届后上任的女支部书记。在乡党委政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的当天,她就紧集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议,迅速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蒋坊乡东寇村与泊头市相邻,与周边村的亲戚往来较多,过往的人员比较复杂,如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测不到位、不及时,很可能影响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宋爱华和村干部商量后,将村庄进行了划片排查管理,每片由一名村干部分包,并在全村的6个出入口分别设立了检测点,在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后,将60岁以下的村民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由党员担任组长,大家齐上阵轮流值守。“不管哪个检查点儿,绝不能随便放进一个人,村内人员也不能随意外出,大家要对全村的700多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从大年初三开始,宋爱华就把自家的诊所歇业,全身心扑在了疫情排查防控的工作上,带头到村里的各户进行排查,对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在第一时间采取了隔离措施。此外,她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药,开车为村民们代买蔬菜。“人家爱华这些日子为了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咱们一帮老爷们儿总不能还不如一个妇女吧!”村民寇铁库和寇秀章被宋爱华的付出打动了,主动承担起了村内消毒任务,村民寇钰钰也承担起了在微信群中汇总村民体温的工作。

“咱们还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不能耽误了农时,各家抓紧报一下需要的化肥和种子的数量,统计好后,我负责联系供应商直接送到咱们村口。”疫情排查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后,村里大喇叭又响起了宋爱华的声音。

随着村民防控意识的提高,宋爱华把工作重点逐渐向保春管、助春耕、抓脱贫方面转移。“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农民增收,事关村民们生活质量提升,不能影响春耕生产,如果延误了,村民的收入可能就成问题。”在宋爱华的积极跑办下,2月13日,279袋,10多吨化肥送到了东寇村,在集中检查消毒后第一时间分发到各户家中,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好了一切准备。

为了照顾困难群众,宋爱华又号召村里的党员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按号排队由党员负责帮助他们浇地,解除了他们们的后顾之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宋爱华带头冲锋在了排查防控的最前线,把自己当成“当家人”,替全村思虑在前,村里人们都叫她“女汉子”“巾帼支书”。“别看爱华年轻、刚上任,但她想得全、干得多、冲在前,有她在俺们东寇村,全村人健康有保障,今年的增收也有盼头!”村民寇秀章说。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