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大喇叭广播打通防控宣传“最后一百米”

2020-02-14 20:06:4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乡亲们,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出门记着戴口罩,口罩要及时进行处理,疫情防控不要慌,要科学对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旺镇五女集村的大喇叭每天都播放新冠肺炎科学防护知识。

“听说有疫情,我确实害怕,但是听了村里大喇叭广播,懂了不少。我们不出门,管好自己个儿也是尽一份力!”82岁老党员王秀岩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喇叭里学了不少防护知识,每天都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农村是关键,也是最薄弱的环节。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各村充分发挥大喇叭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顺口溜,知识型音频录音等形式每天定时播放。

“叮咛店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防止疫情输入传播的通知……”在叮咛店镇各村,每天都可以听到清晰标准的普通话播音。“我们采用的是无线广播,这种操作更便捷,可以通过U盘、插卡、DVD、手机终端等方式播放,播放内容包括致党员的一封信、防护指南、网上办理业务等,避免了具体政策传达不到位等问题。”叮咛店镇党委书记杨建辉说。

“农村许多老年人都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村里的大喇叭有效弥补了老年群体宣传不到位问题。通过大喇叭广泛及时宣传,群众们了解了情况,积极配合村里工作,主动取消了聚餐、聚会等活动。通过权威消息发布,乡亲们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市宣传部新闻科相关负责人刘帅说,村级喇叭广播切实打通了我市疫情宣传的“最后一百米”,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大防控宣传格局。(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