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到中雪!河北最新寒潮预警,保暖多穿…

2020-02-15 00:59:2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潮天气强势来袭!

河北省多地雨雪、大风齐上阵

这些地方雪较大

今日08时至17时,除张家口、保定西部、邢台西部外,河北省其他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4.8毫米。

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承德市、兴隆降水量超过10毫米,分别为11毫米(暴雪)和10.1毫米(暴雪);其他地区为雨夹雪或降雨天气,廊坊、沧州有9个县(市)降水量超过10毫米,三河降水量最大为14毫米(中雨)。石家庄市区降水量为2.6毫米(小雨)。

受降雪天气影响,张家口坝上地区、承德大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等地目前已经出现积雪,14时积雪深度为1~17厘米,丰宁积雪深度最大为17厘米。

青龙、曹妃甸、青县、黄骅、海兴、孟村出现7级以上瞬时大风。

今天有多冷?

今日14时气温与昨天相比,北部和东南部地区下降了10-19℃,其他地区下降了5-10℃。

这还不算完

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明后天气温继续降

受强冷空气和降雪天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15-1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2℃以上,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10℃,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可达-18~-28℃,其他地区可达-10~-1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小到中雪,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晴间多云。

注意这些事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雨雪天气要减少外出,降温幅度大,加强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有计划驾车出行的朋友,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买文明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