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儿女战“疫”录】不停歇!“快递小哥”的平凡坚守

2020-02-15 09:3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儿女战“疫”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谁是旁观者。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家里的普通一员。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兢兢业业在社会各个岗位坚守着。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防疫办法。然而有一群人在这个时候却选择了走出家门,走街串巷。由于可以到岗的人员严重缺乏,他们甚至比以往更加忙碌,他们就是我们都熟悉的“快递小哥”。

杨旭龙是石家庄一名普通的顺丰快递员,原本在张家口农村老家倒休,得知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快递件量突增,收派压力加大,假期没结束他决定立即返岗。

从张家口到石家庄,千余公里,为了出行安全,他自己打车返回。到达石家庄后,杨旭龙立即上岗,每天派件处理量平均在200件以上。

快递员杨旭龙结束休假提前返岗

在杨旭龙的派件区域中,最为特殊的区域要数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杨旭龙主动要求负责派送该区域的快件。杨旭龙说“这个时候正是需要咱顺丰人的时候,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用自己行动来挽救大家的生命,而我能做的就是服务好他们。”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期间,河北各个城市街头人流稀少,市民响应政府“少出门”的号召,待在家中。但担负着运送千家万户包裹任务的“快递小哥”却不得不走出家门,为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特别是伴随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一些社区、写字楼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快递员进入。有的快递员在寒风中等一个多小时,只为投递一个快件。

快递员杨旭龙在派送快件

“很感谢快递小哥在疫情期间还不间断的给我们运送物资,有他们在,也让我们这些在家‘闭关’的人有了更多的安全感!”

顺丰、中国邮政EMS、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快递、电商物流在春节期间一直正常运营。2月10日,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德邦快递等企业宣布全面复工。

疫情当前,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疾驰在最美“逆行”之路上,他们连接着城市中一个个闪光的希望,及时、准确、安全、无误地将快件派送到千家万户,是当前防控疫情、保障供应工作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平凡又伟大,似冬日暖阳。

(文/杨帆   视频/郭明明)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