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安县在各疫情防控卡点搭起402个箱式房24小时值班值守

2020-02-15 10: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文安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无物业小区值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丹钰、王亚楠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有了这个箱式房,我们就能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保障全村的安全。”2月13日,在文安县德归镇司吉城村疫情防控卡点,村党支部书记刘广华指着新搭建的箱式房说。

图为文安县消防大队对箱式房进行用电安全排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他们在全县无物业小区和村街各疫情防控卡点,搭建起了402个箱式房,不具备搭建条件的则使用临时帐篷,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高度警惕疫情输入。

笔者看到,这些箱式房都是工厂化定制,安装使用方便快捷。“不仅可以为值班人员遮风避寒,而且可以存放外科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品。”文安县政通道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春艳介绍,“箱式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了大作用。”

图为文安县宣传部值守人员对箱式房进行消杀。

箱式房虽然是防疫用的临时建筑,但是防火防电等安全工作同样重要。2月12日,文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域内箱式房进行了用电安全排查,叮嘱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意识,消除各类隐患。

目前,文安县各疫情防控卡点正在以箱式房为依托,24小时轮班值守,严密监测进出的人员、车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我们坚决按照上级要求严防死守,病毒不灭,我们不撤。”德归镇齐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永振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