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深州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服务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2020-02-15 11: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苏建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衡水深州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案,服务扶持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截至2月13日,深州市已有42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企业31家。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深州市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复工同安排、同部署,在疫情防控之初,便将企业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引领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护工作方案和复产复工工作方案,为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奠定基础。

精准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深州市制定下发《关于企业做好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鼓励民生企业和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尽快开工;对其他企业复产复工提出规范要求,明确企业复产复工验收流程。同时,深州市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规上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帮助企业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提前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工作。

强化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深州市对申请开工的企业,变逐级审批验收为验收领导小组下沉企业现场验收,由工信部门牵头,组织应急、环保等部门成立验收工作专班,深入企业,现场检查、现场验收,符合要求的立即复产;不符合要求的,现场指导整改,对于企业需求立即协调,有效提升审批效率。

搞好培训,安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提升企业负责人防护意识,增强防护技能,深州市组织开展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重点围绕疾病预防、个人防护、传播途径、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工作区域如何消毒等方面,对已复工企业进行全面讲解。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防护要点,起到了理解、支持并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