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新区:“防疫”“建设”两不误 28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

2020-02-15 12:20:2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2月15日电(记者陈忠华、曹国厂)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津海大街与333省道交汇处东南侧的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的主体结构14日已全部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室内精装修。

这个项目由2栋多层住宅、1栋综合展示楼、1个下沉广场、1个下沉庭院和4个城市界面组成。项目负责人崔晋波说,春节期间项目没有停工,70多名建设者加班加点。项目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吃住在工地,工地每天定时消毒,工人们早中晚测体温。

记者在雄安新区采访了解到,除上述项目之外,容东片区安置房各组团正在抓紧推进方案设计及招标工作。雄安高铁站首层楼板和6.4m夹层楼板已完成,二层承轨层楼板完成70%;容东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管廊项目现有作业面已全部展开。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区正全力组织重点项目复工,目前已安排了首批28个项目开(复)工验收,预计2月15日前将全部检查验收完毕,2月底进场工人初步统计近万人。

雄安新区雄县一家医疗设备生产企业转产口罩,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新华社记者曹国厂摄

据介绍,为确保复工项目顺利进行,新区对开(复)工项目进场人员将实施“红、黄、绿”分区管理:“红区”是进场未满14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黄区”是进场未满14天,自驾或乘坐专车进场人员;“绿区”是春节期间未离开工地人员和当地劳务人员。各区落实相对隔离、分餐、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另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充分发挥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对冲作用,河北省鼓励各地创新审批方式,重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鼓励探索“虚拟审批”“容缺审批”模式,在办理土地手续过程中,同时推进规划、环评、安评、施工许可等开工前各项手续办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