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智能化、精准化 河北武邑“战霾利器”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5 12:5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武邑县分局工作人员利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平台对该县进行人员密集活动监控。武邑县网信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无人机、视频监控……各种高科技“战霾利器”齐上阵,进入战疫情防控前线。近日,河北衡水武邑县利用科技手段在全县范围内针对人员密集情况进行巡查,既有效防止巡查人员接触人群多的不利因素又减少了人力、物力,节省巡查时间及时发现并劝阻人员聚集,在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悉,该县在疫情联防联控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天网工程、智慧城管、环保高空瞭望系统等视频信号资源和发挥安全生产、综治管理网格化管理队伍作用,“天眼”智能助力,“轻骑兵”实施精准管控,全县早期疫情防控实现智能化、精准化、一体化。

为进一步巡查、劝阻人员聚集现象,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武邑县分局主成立无人机飞检队伍,配合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平台,利用科技手段进行巡查,对发现的人员、车辆聚集现象,实时向所属乡镇区政府进行报告,劝阻人员聚集。对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覆盖的村庄,该局还成立无人机巡检队伍,共分为三组,远距离启动无人机,对村落进行鸟瞰,及时发现并劝阻人员聚集。截至2月14日,全县共累计发现并有效驱散62处人员聚集现象。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