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武邑:“政府关键时刻的扶持,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2020-02-15 13:0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静)今天,河北衡水武邑县奥笛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笛柜业”)复工复产第五天。公司门前,工人们在接收体温检测和消毒后,陆续进入生产车间。

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地进行柜体焊接和组装,生产井然有序,一批来自北京的保险柜订单正在加紧生产。公司总经理李会民一边检查组装完成的保险柜,一边不停地嘱咐, “进入车间必须戴好口罩、喷洒消毒液,注意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防护。”

2月15日,衡水奥笛柜业组装车间工人正在组装保险柜。 通讯员张静摄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奥笛柜业来说影响不小。“我们是腊月十二五停产的,2000多台价值600多万元的订单,因为开工延期,耽误了生产交付,造成了客户的不满。”李会民说,“多亏政府及时出台政策,才得以顺利复工。”

武邑县域内企业多是中小微企业。各企业规模较小,运转资金较少,风险承受力较弱。“中小企业的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更需要政府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力度。”武邑县委书记刘勇说。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武邑县委、县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印发了《武邑县工业企业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产工作方案。同时,出台包括加快惠企政策兑现速度、简化项目审批手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惠稳岗企业、延期交税、实行展会补贴畅通物流运输渠道、减轻房屋租金负担等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十二条措施,尽量减轻疫情造成的影响。

正是得益于政府支持企业复工的政策及时出台,奥笛柜业新购进一条智能生产线并已顺利安装调试完成。新生产线正式运行后,该公司的产品质量和产能将会有较大提升。“前不久,我们还因为缺少资金导致这条生产线难以投产而发愁。”李会民说,为此,县里及时协调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他们申请批复了20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同时,武邑县紧急拨付1700万元专项资金,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该县包括奥笛柜业在内的59家企业获得资金支持,6家企业已顺利复工。

“关键时刻,有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我们中小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李会民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