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二儿子写给抗“疫”前线爸爸的一封信:我生命中的英雄,等你凯旋!

2020-02-15 13: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乐尧本人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2月4日,河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3名队员出征武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行战“疫”的背后,是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王体松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他是河北省直机关第二门诊部的组织委员。这是王体松的儿子写给爸爸的一篇文章——“生命中的英雄”,一起来感受一下儿子的心里话。

生命中的英雄

新春佳节,本应是万家团圆、欢度节日之际,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碎了我们美好的憧憬。年迈的钟南山院士在餐车中疲惫地睡去,偷瞒父母参加抗疫的护士汪俊被口罩勒破脸颊,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奋战28天累倒在前线……看着手机上一条条关于抗疫英雄的消息,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爸爸也将加入他们的队伍。

2月4日上午10点半,爸爸着急地赶回了家中,得知他要参加河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后,我一下子慌了神。“上级发下通知,今天下午两点钟我们就坐飞机走。爸爸这次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你在家里好好学习,照顾好你妈妈。”当时,妈妈正在超市上班,他们两个还来不及见上一面,爸爸就出发了。看着接他的车渐渐远去,我的心里百味杂陈。

妈妈一到家,便失声大哭起来,我心里也难过极了,但我知道,现在不是哭哭啼啼的时候,爸爸正在前线奋战,我们做家属的,不能让他有后顾之忧。“爸爸这次去,是负责后勤保障任务,主要跟物资打交道,不会直接接触病人的,而且,他工作的时候都是做好防护的,你不用那么担心。”我不停地安慰妈妈,可她依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爸爸到武汉后,依照上级安排迅速投入到工作中。都说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觉得,它比战争还要残酷。为了保障物资供应爸爸常常要工作到深夜,而第二天凌晨三四点,又要冒着小雨去武昌火车站接物资。为了预防交叉感染,酒店的中央空调不能使用,实在难以想象他是怎么熬过一个个湿冷的夜,还有这看不见、摸不着的“敌人”带来的沉重心理负担。每次想到这里,我都鼻头一酸。

每天晚上11点,爸爸忙完工作后,我们一家三口能在视频聊天的窗口中短暂团聚,那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光。短暂的十几分钟里,妈妈一扫脸上的阴霾,微笑着嘘寒问暖,爸爸也是打起精神和我们聊着日常,他不时开个小玩笑,总能把我和妈妈逗乐。温馨的气氛从手机屏幕里飘散出来,整个房间都变得暖暖的。每次不舍地按下结束视频按钮后,妈妈的眼眶都不禁盈满泪花。

爸爸走后,妈妈总是整夜整夜地失眠,她是超市果蔬区的称重员,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买菜的人,她怕自己染上病毒传染给我,不让我接近。因此,我连给她一个拥抱的机会都没有。吃饭时,尽管我和妈妈远远地隔着桌子的对角线,但我还是能看到她疲惫的双眼。我劝她别去上班了,她说,“超市是保障民生的关键,你爸冲在了抗疫第一线,妈妈不能临阵脱逃,给他丢人啊。”

小时候,我一直幻想着我的身边能出现一个像齐天大圣一样,脚踏祥云、手舞金箍,守护着我的盖世英雄。现在,我终于找到了。原来,他一直就在我的身边,尽管不曾身穿金色铠甲,但他在国难当头之际,站了出来,用守护大家的方式,呵护着我们的小家。

如今,他正在用行动践行着退伍时“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我和妈妈也将做他最坚实的后盾,让他在抗疫前线放心地工作。2月10日凌晨,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将到达武汉,他们会和爸爸一起投身于抗疫前线,我相信,在这些“逆行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病魔,迎接美好的春天!

生命中有一种英雄叫父亲,我的盖世英雄,等你凯旋的好消息!

儿子王乐尧

2月9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