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牢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2020-02-15 14: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文涛、门丛硕、周禹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安县各级党组织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突出组织优势,主动作为,以村为基本作战单元,以家庭为基本隔离单位,吹响了固安乡村战“疫”冲锋号。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冲锋在前,迅速投入“战斗”,一张张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密网迅速有力地铺开。

“看见村口的这面旗,让人心里觉得踏实!”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固安县农村党组织迅速行动。村头卡口,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戴着党徽、穿着红马甲、挂着红袖标的身影穿梭在一线,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与此同时,入户排查、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固安县农村党组织在街头村尾、在群众家中、在门面商铺,第一时间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核实、视频通话等,了解情况、登记造册、测量体温、联络跟踪、密切管控,对全村人员尤其是从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跟踪、管控,串联成一张张农村疫情防控的严密网络。

“通知通知,各家各户请注意,近期不要出门串户,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走进东湾乡花科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辉的声音正通过农村“大喇叭”传到家家户户。

为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农村党组织各显其能,有的用“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报,有的用流动音响轮番介绍,有的编成顺口溜、打油诗……

在农村,返乡人员和到村探亲人员多、流动性大、聚集概率高,加之群众防控意识淡薄,排查难,管控更难。面对复杂防控形势,广大农村党员主动挺身而出,纷纷加入到卡点值班、逐户排查、宣传知识、动员劝导等工作中,积极投身在疫情战斗第一线,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虽然我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从我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始终以一名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决不能给党委政府添麻烦。”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影响号召下,村民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

农村党组织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构建起一个个防疫的村级桥头堡。目前,固安县已有万余名防控人员奋战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排查群众超过26万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60万余次,劝阻群众聚集活动近1万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固安县广大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冲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奉献了力量,拉起了一道道农村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封锁线,坚定了农村群众决战疫情的必胜信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