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 河北承德出台15条政策措施应对疫情

2020-02-15 16:56:46 来源:河北省发改委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支持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河北承德市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承德市发改委迅速分析研判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起草了承德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并报承德市政府同意,于2月5日正式印发。通过助企惠企政策措施的出台,鼓励企业顶住压力、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稳经营、全力以赴谋发展。

《政策措施》包括援企稳岗、财税扶持、金融支持、优化政务服务等四部分15项政策措施。在援企稳岗方面,出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等措施。在财税扶持方面,出台了延期缴纳税款、减免企业税费、优化退税服务、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平台等措施。在金融支持方面,充分发挥地方商业银行和市国投集团示范作用,出台了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积极予以续贷和展期、降低贷款利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措施。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出台“不见面审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建立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帮扶机制等措施。

《政策措施》的出台,体现了承德市委市政府坚定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同应对疫情带来挑战、与企业共渡难关的信心。通过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措施的出台,将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