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封家书|写给抗疫前线的妻子:我们会做你的坚强后盾

2020-02-15 21: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会做你的坚强后盾,你在前线一定要防护好自己,注意安全,只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早点结束,你能早点回家,平安归来。”

这段话,出自一封家书。这是第五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韩立军的丈夫写给她的一封家书。韩立军是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她和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医生们义无反顾,不计代价、不计生死、尽职尽责。放弃了阖家团圆的他们,一切只为让战胜“疫魔”。


亲爱的老婆:

见信好!距你去湖北武汉前线已是第6天了,想你也更担心你,我忍不住想给你写一封信,表达我和孩子们对你的思念。尽管你才离开短短几天,但感觉过了好长时间。

亲爱的,我想说你是一个合格的好妈妈,更是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我和孩子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我会带好孩子,照顾好这个家,你不用担心我们。现在,我们会做你的坚强后盾,你在前线一定要防护好自己,注意安全,只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早点结束,你能早点回家,平安归来。

在你走的这几天里,我每天上班,照顾刚上一年级的大儿子和两周半的小儿子的学习生活,照顾七十多岁的老妈和患有精神疾病二姐的生活起居,我终于体会到了你的辛苦和不容易。平时你除了完成医院的工作外,把孩子和家管理得井井有条,但我总是不理解你,甚至有时候还嫌你干得家务少,现在想想我才发现自己错得有多离谱。你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们的起居和学习,还要接受医院的专业考核以及参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考试。家里几乎所有的事,我是能推就推,你让我干点什么,我总说你弄吧;每当你让我管管孩子学习时,我也借说上班太累推给你,从没想过那时候你的感受。老婆,对不起,我错了。等你回来家里所有家务事我全包了,让你好好休息休息。

孩子们一直问:“妈妈去哪了?怎么还不回来”我对他们说:“妈妈去武汉了,那里有病人等着妈妈去救,他们比你们更需要妈妈,等他们好了,妈妈就回来了。”孩子们都天真地望着我,不知道武汉有多远,只知道妈妈去救人了,这是妈妈的职责,妈妈是好妈妈。于是,他们就像突然长大了一样,从没晚上跟我睡过的小儿子第一次乖乖地躺在我的怀里睡着了。

还记得年三十那天,你刷抖音又看到了你关注的钟南山院士和你们大学的院长等人,看到他们的视频,你泪流满面,你跟我说太感人了,我作为白求恩军医学院的学子没有理由不冲在前面,有机会我也要请战上前线,发扬白求恩的无私奉献精神。我反驳你说:“报啥名啊,还是老实在家待着吧,多危险啊,再说你不在家里怎么办。”可你坚定地说:“我同学都报名了,多光荣的事。再说有国才有家啊!”

正月十五,你在看央视元宵节特别晚会时又一次落下了眼泪,大儿子问你:“妈妈,你怎么又哭了?”你说:“没有,没有,就是眼睛有点不舒服。”他蹲在你的膝盖前说:“妈妈,看见生病的人,你又伤心了?”你点点头时还是擦着眼泪。晚会结束后,你对我说为了国家我也应该义不容辞去参加抗疫战斗。但那时我以为你只是说说而已。

2020年2月9日凌晨2点多,你收到通知:武汉需要人,能去的报名。你便推我起来,毅然决然地报名并说道:“我要报名参加去武汉支援,国家有难,需要我们。”那一刻,我知道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你决定好了的事,谁劝说也没用,所以,我选择默默地支持你。

老婆,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家和孩子,不会拖你的后腿的。但是你一定,必须照顾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回家!

爱你的老公:刘春锋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