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地日记| 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冯增娇: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02-15 22: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录人: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冯增娇

2020年2月15日,武汉,雨夹雪


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每天都有新故事,每天都有新感动。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就总会被一种叫“爱”的东西包围着,他们来自患者,来自同事,来自于远方无时无刻惦念我的亲人!

我昨天进舱后,三位特殊的病人和一些身边的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特别想给你们讲讲我和他们的故事。

给!三个苹果,你们吃吧!

刚刚进舱接班儿时间不长,我和同事正在忙着工作,一位50岁左右的大姐过来说:“你们辛苦啦,真的很感谢你们!”还拿着三个苹果非要送给我们。我们说:“你自己吃吧,我们不吃。”她说:“你们太辛苦了,真不容易,我就想把这三个苹果送给你们吃!”还特地告诉我说:“我戴着手套儿包裹着苹果,没有被污染,请你们放心。”

我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她说:“没有什么是应该的,你们不是应该的,我是一位老师,我也有孩子,我的家人和我的孩子也盼望着我早点儿出舱。你们也有你们的孩子,你们的家人也盼望着你们早点儿回去。”

“你们太辛苦,你们太不容易了,我代表湖北人民感谢你。”

孩子,你们恨不恨我们武汉人?

还有一位老奶奶,她常常往我们工作台这边儿走。每一次走过来就说:“辛苦你们啦,你们吃饭了吗?你们能喝水吗?你们恨不恨我们武汉人民?”

一听奶奶问“恨不恨武汉人民”这句话,当时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

我在方舱里工作的这几天,看到湖北人民展现了他们的热情和坚强、对医护人员的理解,但是他们心底里还在自责,认为是他们给大家添了麻烦,每次想到这里我就特想哭。所以我们要努力,赶快赶走这场疾病,让大家都好起来,让武汉好起来。

小伙子,有我们,你一定要坚强!

还有一位30多岁的小伙子,他的情绪低落,一个劲儿的问医生他的病情怎么样?

医生告诉我说他情绪不好,于是,我去给他发药的时候,跟他说:“别担心,有全国人民在坚持,你一定要坚持,坚强起来,我们一块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早日出舱。”

有空你们就赶紧歇会吧!

2月14日情人节入舱后,我们把精心准备的百合花和玫瑰花,送给病人,他们都特别开心,也特别心疼我们。在这里,好多好多的病人都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们。

尽管我们在工作中也有不足的地方,但他们都挺谅解我们的,觉得我们也很不容易。他们经常和我们打招呼:你们还不下班儿吗?你们能不能喝水?我们不能给你们添麻烦。你们赶紧坐凳子上歇会儿吧。

还有,天气冷,爱心人士给患者们一人准备了一件儿羽绒服,有的患者就说我们带厚衣服穿了,我们用不到,发给需要的人吧。

司机师傅的巧克力!

我们八点半出舱,换好干净衣服,在车上等的时候。司机师傅和我们聊天,他是个特别热情的大哥。他说非常感谢白衣天使们,你们是逆行者,我很感动,今天是西方的节日,我给白衣天使们准备了小礼物。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巧克力。大哥一人给我们发了一块巧克力,太感动了,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巧克力。

回来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司机师傅说:“现在外边儿的雨好大呀,你们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地面滑。我尽量给你们停到酒店(住宿地)门口儿去。”

孩子的信息很暖心,老公的守候让我感动

我出舱后打开手机的那一刻,看到我家孩子给我发了好多信息:“妈妈,你是不是在工作?妈妈,你很辛苦吧?妈妈,你下班了吗?妈妈,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在家里等着你回来。”

我们回酒店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老公一直没睡,等着我报平安。他说:“我等不到你的平安电话,就睡不着。”还说:“你什么也不用管,你就管好自己,好好工作就行。”

虽然我在前线,但是我感觉到了武汉人民的心是暖的,家乡人民的心是暖的,全国人民的心是温暖的。

真是:隔山隔水不隔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啊!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