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我们能多产一件,前方就少一份风险——医用防护服“河北制造”紧急“起飞”记

2020-02-16 11:36:27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2月16日电 题:我们能多产一件,前方就少一份风险——医用防护服“河北制造”紧急“起飞”记

新华社记者王文化、齐雷杰

从1件不产到日产近2万件,不到20天时间,河北省医用防护服迅速形成大规模生产。这紧急“起飞”背后,凝聚着政府的应变和担当、企业的能量与奉献,融汇了多方面的努力和心愿。

河北省宁晋县一家防护服企业的员工在生产防护服(2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疫情发生前,河北只有1家持证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但“非典”后长期未生产。春节前,武汉疫情持续发展,引起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领导警觉。

“根据防控‘非典’经验,我们预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说,防护服是“白衣战士”的必备武器,我们能多产一件,前方就少一份风险。

河北省宁晋县一家防护服企业的员工在生产防护服(2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大年初一,河北省药监局召集口罩等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召开紧急会议,并派出多路工作组赶赴企业调研。在口罩生产企业——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得知宁晋县一家企业生产防护服,河北省药监局局长许彦增带队紧急前往考察。获悉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曾生产过医用防护服,省药监局副局长李基滏大年初二赶去调研。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