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民生、稳经济!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6 19:5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万青、王坤、孙学丽)“进入车间之前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以上,量好体温、领取口罩……”2月14日早上,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厂区大门口,管理人员正在有序进行着开工前的疫情检测工作。

图为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清洗生产线。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系国计民生。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有关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连日来,一批重点龙头企业和民生服务行业先后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齐头进。

作为全国淀粉糖行业知名的龙头企业,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制定了“外堵源头防输入、内强排查严管控”的防控预案,从工前体检、工区防护、工餐分开到防控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发放、体温定时测量,有效确保复工复产中排查监测、预防物资、内部管理、防控机制的“四到位”。目前,公司已有序组织近2500名职工返岗复工,保障了玉米淀粉、葡萄糖、山梨醇等产品为涉及到的食品、药品、日化等相关行业提供原材料。

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是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保障供应,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全流程安全可控。公司在原有消杀防疫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运营情况的日常排查和监测。对企业员工,在确认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才安排投入到复工中;强化对外来人员的体温监测及车辆消毒,限制在厂区活动的范围和滞留时间。自复工以来,该公司平均每天屠宰加工生猪1000头,努力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是大家最关心的生活问题,我们要从后方保障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正月初二,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员工全员到岗,合作社制定了符合企业和行业实际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人员到厂区,从生产设备到运输车辆,严格做到“日清理、日消毒、日检查”,无一遗漏。公司还采取轮班作业、延长生产时间等方式,既保证各类菜品的生产量,也有效避免了因人员密集带来的疫情隐患。开工以来,企业每天保障70-100吨的优质蔬菜能够供应到全市4个批发市场和唐山等外地市场,最大限度满足了蔬菜市场供应。

“我要二斤黄瓜、一捆韭菜,红包付款,给帮忙送到老地址;我要一件特仑苏、两袋思念黑芝麻汤圆......”广缘超市线上购物平台显示了一条条顾客购物信息。“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抚宁区众多商户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协调下,纷纷推出线上购物便民举措,并安排专人调配送到小区指定地点,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因疫情而受影响。

广缘超市、新世联华超市等三十余家商户自愿加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队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群众急需、质量保证、信誉可靠的标准,经过四轮遴选,最终确定24家商户为定点配送企业,为全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便民商品,让群众不出门也能安心在家购物。截至2月15日,各商户已为顾客配送各类商品近2900余单,营业额3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