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支援神农架防治工作队:24小时内调拨三批物资

2020-02-16 22:08:54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希望早点上‘战场’。”2月13日下午,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士长闫丽说。

2月12日下午1点20分,经过17个多小时长途跋涉,她与其他9名队员抵达神农架。来不及休整,队员们立即奔向战“疫”一线。

据了解,此次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医疗工作队队员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省中医院,他们覆盖了重症、急诊、感染、中医等各个学科。救治组组长、河北省第二医院副院长、主治医师瞿长宝表示,他们带来一些装备和防护物资支援医院,还会对神农架各医院现有流程做出合理化改造建议。13日,7名医护人员已经分别到急诊科、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部门。晚上,他们还召开碰头会,商量如何提供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病例等医疗服务。

“对口支援神农架非常光荣,因为我们代表的是河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河北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说,“接下来将重点围绕群防群控再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再提升、物资保障支持再加力、防控责任再落实、宣传动员再深入5个方面全力协助林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急事急办,工作队到达驻地24小时内,已协调往神农架调拨三批物资。目前河北省紧急调拨的第一批物资N95口罩3000个、手持红外测温仪200个、医用防护服198套、甲强龙1260支已经运达。同时,经指挥部协调捐赠的两批物资也陆续发货,华北制药捐赠的10000瓶消毒液已经起运,省工商联组织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和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捐赠50万元已到账,捐赠的50万元药品正在发货。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