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专家赴神农架乡镇开展消毒效果采样检测

2020-02-16 22:11:34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河北省应急检测专家组奔赴神农架林区边远乡镇大九湖,对乡镇卫生院的发热门诊和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消毒效果采样检测,指导乡镇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他们计划用4天时间,完成大九湖、木鱼、下谷、红坪四个乡镇的采样检测工作。

1月31日,专家组抵达神农架后,迅速参与林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协助检测人员到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留观点采样,转运标本。4位专家与疾控中心5名检测人员紧密配合,有序分工,采取两班倒方式作业,实现当天疑似病例全部检测完毕,做到了应检尽检。截至2月10日,共釆样和接收样品93份,其中冠状病毒核酸检测75份,外环境检测18份,有效解决了当地疫情防控人手短缺和检测技术相对薄弱的困难。

专家组在完成检测任务的同时,还对林区当地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验室检测和生物安全方面的指导和培训。(记者翟兴波、通讯员王力)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