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于维平:“网红民警”-28℃的坚守

2020-02-17 05: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戎晓杰 尹翠莉摄制

张家口市公安局塞北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于维平

“网红民警”-28℃的坚守

走红网络的于维平执勤中的照片。河北日报通讯员史林摄

“我不知道他是谁,我却知道他为了谁。”最近几日,一张民警执勤的照片在网友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民警的护目镜上笼着雾气,口罩下哈气结成了冰琉璃,眉眼间都是雪霜……

照片上这个人叫于维平,是张家口市公安局塞北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今年32岁,已经从事警察工作8年。那张网上走红的照片是在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疫情防控检查站拍摄的,位于张家口市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交界处239国道。

“每天通行车辆500多台,行人700多人。”于维平说,虽然人和车不算特别多,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要仔细查验、登记,一天下来站近10个小时是常事。

“最近一直有五六级的风,刚下过一场大雪。”2月3日,气温-28℃,从7时到11时车辆不断,于维平和战友们一直在查验车辆、疏导交通,根本没有时间关注身上的雪霜。

“平时口罩和帽子上就常有雪霜,但是结成冰凌不太常见,当时同事觉得新奇就随手拍下来了。”得知自己成了“网红”,于维平有点不好意思。

从大年初二接到命令全员上岗,于维平和多数战友们一天都没有回过家。他们大队8个人分成4组,24小时不间断上岗,执勤当中一直在冰天雪地站着,冻透了,就到检查站的车里暖和暖和。

进入2月,塞北管理区正处于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夜里常常到-30℃以下。于维平和战友们穿着三层棉裤,棉服外穿着羽绒服,羽绒服外面套着工作服,护耳的大棉帽子紧紧扣在脸上,再加上防风护目镜和口罩,尽管裹得密不透风,可依然能感受到刺骨的寒冷。

“眼下正是艰难的时候,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咬牙坚持,穿着警服,就要守土尽责,保护老百姓的平安健康。”于维平坚定地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塞北管理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已经检查过往车辆近5000台,检查人员近万人。(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