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捷报频传!河北省胸科医院第三批2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02-17 09: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7日讯(通讯员孔令杰  孙亚飞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8时30分许,2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出院。这是河北省胸科医院第三批出院患者,也是石家庄市第八和第九例治愈出院患者。

图为患者出院现场。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这2名患者因发热等症状于1月31日先后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就医,随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经过医院多学科医疗救治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一线救治团队的精心治疗,2人的核酸检测均转为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病变明显吸收,连续多日没有发热,白细胞正常,符合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规定的出院标准。

走出隔离病房来到门诊楼前,其中1名患者从河北省胸科医院领导手里接过鲜花和祝福,激动地说:“感谢省胸科医院,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不分白天黑夜,在为患者提供精心治疗和优质护理,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图为患者出院现场。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介绍,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河北省胸科医院依托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技术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呼吸胸外科、急诊内外科、ICU、神经内外科、心脏内外科、消化普外科等多科室协调联动的应急救治体系作用,建立起由23名临床医技科室主任组成的医院救治专家组,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家组”治疗原则,采用综合疗法和个性化治疗,坚持中西医并重,确保每一名患者得到科学合理的救治。

据了解,作为国家呼吸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呼吸系统传染病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此次疫情的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积极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目前疫情防控和救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河北省胸科医院还向省医疗救治专家组提供了11名专家,指导河北省开展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为河北省开展好防控督导、患者救治起到强有力支撑,确保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