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儿女战“疫”录】为你“加油”,是永不言弃的职责!

2020-02-17 10:1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儿女战“疫”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谁是旁观者。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家里的普通一员。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兢兢业业在社会各个岗位坚守着。

疫情发生后,街道上人少车也少,但为了确保大家必要的出行,很多加油站依然保持正常营业。哪怕为了一辆汽车,加油站的员工仍然在坚守岗位,他们说自己现在的职责就是“为你加油”!

张郁华,壳牌沧州海河西路加油站经理。春节假期,遭遇突发疫情,让新婚不久、而且尚处于脚骨骨折恢复期的张郁华,顾不上休息,每天一大早就在爱人的陪护下,第一时间来到加油站。到了加油站,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员工加油打气,鼓励大家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张郁华说:“这段时间,来加油的车很少,可哪怕只有一辆车来加油,我们也要保证油站正常运转,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更该冲在前面。”

张郁华尚处于脚骨骨折恢复期,站不住了她就一条腿跪在凳子上值守

为了员工和顾客的安全,张郁华每天都会带领员工对油站进行全面消毒,并通过减少同时在岗员工数量,降低感染风险。考虑到附近村庄社区都已封闭,员工上下班不方便,张郁华就把自己家彻底消毒后,安排员工住到了自己家里,每天开车接送大家上下班。

张郁华由于尚处于脚骨骨折恢复期,大多数时间她只能拄着拐杖在前台收银,站久了站不住了她就一条腿跪在凳子上。

这种力量,无声、无形,却鼓舞人心。

黄彬彬正在对消防用品进行消毒

实习经理黄彬彬,也是坚守的一员,大年初二在家人不舍与担忧的目光下,家在外地的他就赶回了沧州油站。

伴随疫情防控措施的加强,加油站也出现了防疫用品紧缺的情况。从回到沧州开始,黄彬彬就奔波于各个超市、药店之间,确保油站日常疫情防控必需品及时到位。

“油站是我的阵地,我不允许病毒在这里出现。”黄彬彬说,每天早起堵超市门口成了他这段时间的常态。

张郁华和黄彬彬,是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众多油站员工的一个缩影。疫情终将过去,感谢他们始终在坚守——为我们“加油”!

(文/赵家葆  视频/赵墨)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