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地日记|河北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员胡帅:一封文言文家书寄思念

2020-02-17 11: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录人:河北省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护师 胡帅

我叫胡帅,是河北省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护师。2月4号这天,本来清淡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我成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的一员。抵达武汉最初几天的紧张忙碌到不困不饿不渴,随着医疗支援工作越来越顺畅从容,对家的思念越发的厚重,我写下这封家书,寄托对家人的思念。

庚子初,国中有疫,始于鄂,而蔓于国,其武汉尤为重也,随求国中业医者以救之,望除疫,以安民。

二月初,晨受任于在家中,遣吾往武汉,心甚喜,仓遽拾袍,拜别高堂妻儿,随去往医馆,公送吾于舟车之上,余拜谢之。

至武汉于薄暮,本应闹市,已然清冷,无人声之沸,无车马喧嚣,虽有些许民行于市,然隔八尺有余。呜呼,心甚痛之,繁华落尽,吾虽不才,愿为其复往日尽力而为之,武汉勉乎哉。

谋事于方舱,初入察患者已为众,侍汤药,录其所述,日日谨慎,恐托付不效,以伤之其明,虽苦,然携其乐也。

高堂在上,儿在此跪拜,父母谅儿,准去千里之遥,救危难于武汉,嘱儿应报国,不可心生惰慢,日复问,寒呼,食呼?儿羞愧难当,双亲已是花甲之年,仍系心于吾,儿实乃不孝。叩首拜上,二老勿念,不孝子定当持安归去故里,侍于膝下,再次叩首拜上。

吾妻,最苦莫过于卿,上欲是亲,下以养子,常人亦难,况怀妊者矣,我满心惭,不知所为,只在吾归,余命里多偿矣。

有女锶源,为父不能陪你,君须听母亲之言,愿君健康乐之长,勿令卿母劳,父爱子。

此疫过后,国必愈昌,无难过不去,但时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