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停课不停学, “空中课堂”诠释别样开学

2020-02-17 15: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是石家庄市中小学原定开学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开学时间延迟,但“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从这一天开始,不少学校精心打造的“空中课堂”正式亮相,同学们用一种特殊的形式迎来“开学”。

石家庄市实验小学开展“空中课堂”,全校3500余名学生同时上线,开始“空中课堂”在线学习。在上课过程中,老师们精美的课件、精彩的讲述让因为放假阔别课堂的孩子深受鼓舞,也让陪在孩子身边的家长们心潮澎湃。

北新学区开学典礼,用隔空直播这种特别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的征程。同学们在家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端坐静待这一庄严时刻。在主持人一声口令下,全体起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少先队员敬礼,在新学期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谈固小学青檀在线“家”课堂在开学第一天正式播出。据悉,在筹备“家”课堂的过程中,该校充分发挥名师和骨干教师的作用,制定研究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课程,除了数语外学科之外,还注重学科整合,推出了科学创客、实践体验、生涯教育、手工制作等安全、有趣、实践性强的特色青檀课程。

友谊大街小学网络教学及线上学习活动如期举行。同学们在线上不仅学习到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而且还学到了在校园里学不到的课程,比如家庭劳技课。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家长的陪伴与监督下,认真且快乐地分享着老师教给的每一项知识与技能。

机场路小学和北郡分校进行了网络春季开学典礼,机场路小学四一中队、北郡小学五一中队的队员们提前准备,精心录制了视频,朱兰翠校长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学期致辞。据悉,该校“线上课堂”每节课在线授课10-15分钟,授课形式丰富多彩。

石纺路小学在开学第一天进行了“在线教学”。老师们悉心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科学防控,同时准备在线课堂给学生们更好的体验和学习,把一堂堂精美的网络直播课展现给学生们。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各班开启网络直播课堂,同学们第一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新学期的第一课学习。抗击疫情下的“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是特殊情况下的一种特殊教学方式变革,也是教师掌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长征街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的第一天,全校师生一起升国旗、敬队礼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以此教育学生在危难时刻更要学会担当和责任。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策划早、统筹早、行动早,该校第一天的直播课程进行得顺利圆满,各位学生通过在线课堂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学第一课”利用网络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该校小学教育副校长郝莹莹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培养“砥砺前行,天天向上”的意志,保持昂扬斗志,在2020年里谱写出更辉煌的篇章。

宁源小学采用钉钉APP“群直播”进行授课,每节课20分钟以内,做到精讲精练突出重点,学生课上不能解决的疑惑,课后再让教师个别指导解决,不留隐患。同时体育教师每天指导学生在家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

东风小学全校2100余名学生“空中”同上一堂班会课。学校教育副校长刘怡萌就学校倡导的自主管理作为主要内容,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建议同学们在家中要规划时间、规划学习、安排生活、管理情绪,要做自己的主人,用实际行动对抗疫情。(燕都融媒体记者吕海波 通讯员 牛蕾 王会丽)

(代表学校:实验小学、北新学区、谈固小学、友谊大街小学、机场路小学及北郡分校、石纺路小学、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长征街小学、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宁源小学、东风小学)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