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创新培训形式开发网络课程

2020-02-17 16:0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日前,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四方面积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明确补贴对象。《通知》提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补贴对象包括企业职工(含在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和高级工班毕业生)。

创新培训形式。《通知》提出,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和企业要根据不同职业(工种)的特点,大力开发网络课程,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课中答题、课后考核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利用自有网站或第三方培训平台实施线上教学活动,并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渠道开展辅导答疑。疫情期间暂停所有线下培训。线上培训学时原则上不高于总学时的50%。剩余课时的线下培训待疫情结束后,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开展。

确保培训质量。《通知》要求,培训机构或企业要将开班申请报告、培训人员名册、培训对象基本身份类证明复印件、教学计划报当地主管部门同意后,再开展线上培训。积极推广“随机人脸识别技术”对培训学员线上学习状态进行监控、保证线上学习课时统计的有效性。

优化补贴程序。对主管部门同意开展的线上培训,各地可根据实名注册人数向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或企业预拨不高于40%的培训补贴资金,其余补贴资金根据培训人员参加鉴定考核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培训合格证书)情况予以结算。发挥市场配置培训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对利用第三方培训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的,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和企业可按照市场规则从拨付的培训补贴中支付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