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冀州区“四个三”引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7 17: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丹华)建立健全“三本台账”、筑牢战疫“三道防线”、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全力打通“三条渠道”……近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衡水冀州区结合辖区实际,以“四个三”为引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建立健全“三本台账”,冀州区采取网格化摸排与大数据对比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和乡村开展全面排查,建立三本台账。第一本台账是全区现有居住人员情况,按照城区、园区、乡村的分类,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居住人员的底数及外出信息;第二本台账是武汉返乡人员、途经武汉人员与湖北以内武汉之外、市外国内人员在冀州区居住情况;第三本台账是全区发热人员、从武汉返乡发热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的基本情况。通过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排查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人员的分类管理。

筑牢战疫“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交通监测防线。由公安、交通、医务等人员组成联防联控小组,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设立交通监测卡口6个,对进入冀州人员全面加强排查监测。自1月24日以来,共排查车辆4.6万余辆、75791人。第二道防线是医疗救治防线。冀州区3所区级医院、10所乡镇卫生院、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所民营医院全部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4个,共设隔离病床139个。第三道防线是公共场所防线。以大型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入口测温、发热急送等措施。加强小区、村庄的出入管控,坚持“每车必检、每人必测”,城内228个住宅小区 “一户一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统筹推进“三个集中”,整治环境,消杀防疫。一是集中开展城镇、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针对城区道路、居民区(楼院)、公厕、垃圾中转站(点)、绿地、道路沿线等10个重点区域,划片包干,综合整治,累计消杀面积达30万平方米。二是集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在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广泛发动群众,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环境卫生死角死面;农村无“三堆”“三乱”,日清运垃圾330吨。三是集中规范废弃口罩处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明确相关单位做好规范投放引导、消杀清运等工作,有效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全力打通“三条渠道”,保障物资,共克时艰。一是财政挤。冀州区财政挤出资金全力支持防控工作,解决医用防护物资不足等问题。二是企业产。协调帮助相关医疗器械企业抓紧复工复产,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目前,衡水安邦医疗器械厂等61家企业复工复产。三是社会捐。冀州区广泛动员企业、协会、爱心人士等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