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团市委号召全市团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17 19:30:1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团市委日前向全市在家大学生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倡议,各乡镇(办)、高校团组织要再动员、再组织广大假期返乡大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返乡大学生团员要接受乡镇(办)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有岗有责,争先创优。

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城乡社区人员排查,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服务工作。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当好“保障员”,认真参与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记者张玉凤)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