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累计募集善款2973万余元!河慈联汇聚爱心驰援湖北守护河北

2020-02-17 19:4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王立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以下简称“河慈联”)按照河北省民政厅的安排部署,相继在四家网络平台发起疫情防控项目筹款,截至2月17日9时,累计募集善款2973万余元。通过“驰援湖北”“ 守护河北”两类项目,号召河北全省社会组织行动起来,汇集全社会的爱心,共同抗击疫情。

为抗击疫情,1月25日10时,河慈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组,全员放弃休假,开启全天候工作状态;25日16时许,发起河北第一个疫情防控公益项目“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短短16个小时,在腾讯公益平台筹措善款1000万余元,并相继在新浪微公益、支付宝公益、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发起疫情防控项目启动筹款。截至2月17日9时,累计募集善款29737890.31元(其中驰援湖北:22079549.19元;守护河北:7658341.12元)。

运送物资。河慈联供图

河慈联严把物资采买关。通过线上电话咨询、线下洽谈的方式沟通了超2000家医疗企业,购置护目镜、医用帽、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呼吸机、过氧乙酸消毒液、口罩、医用手套、连花清瘟胶囊、体温枪、消毒湿巾、防护面罩、呼吸湿化治疗仪、隔离衣、医用消毒机等总价值约2600万元的防疫物资。截至2月16日,已往湖北、河北地区输送物资36批,其中多批物资直接捐赠至湖北武汉普仁医院、湖北省老河口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襄阳市中医医院、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湖北孝感市中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黄冈市惠民医院、罗田县人民医院等30余家定点医院。目前,剩余善款和物资仍在紧锣密鼓统筹执行中。

运送物资。河慈联供图

在公益项目执行过程中,河慈联根据河北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发起“共抗疫情 冀益行动”项目,为河北各大医院、各级组织、居民筹集当前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动员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临西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等2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筹款与执行。

为更好预防疫情在河北省内扩散,河慈联还发起“冀益行动 全民防疫”公益活动,为河北各大医院、各级组织、社区、乡村、学校发放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截至2月16日,联合主城区230余家神威大药房,为1500余个(次)社区免费发放防疫物资,联合各县(市)爱心组织为当地一线执勤人员免费发放700余箱,另覆盖邯郸、邢台、张家口、秦皇岛、衡水、保定、定州、沧州9个地市3200余个乡村116万余户农村家庭,联合各地市民政局为省内养老机构、互助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殡仪服务机构等免费发放约2500箱,联合国大36524便利店为省内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储备开学防疫物资等。

此外,河慈联还针对当前神农架林区及河北医疗队的需求,多平台上线“河北战疫天使守护计划”“致敬天使 冀益行动”“河北逆行者致敬行动”3个公益募捐项目,为冀鄂两地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援助。

为村民发放防护物资。河慈联供图

一个个公益项目陆续推出,一批批物资被运送到湖北和河北的抗疫一线,这其中凝结着多家社会组织、企业、个人的爱心和善心。聚盟物流主动联系河慈联为驰援湖北活动全程免费提供运输服务。北京安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疫区需求通知后,连夜组织人员,开工生产。

目前,河慈联的所有公益项目还在继续,广大网友可通过河慈联官方网站、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多平台查看善款收支、执行进展及物资去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