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一家三代党员齐战“疫”

2020-02-17 20:3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孙也达 通讯员刘馨扬、耿杨)“我叫吴桂仙,今年68岁,党龄30多年,我用给检查站人员送鸡蛋的方式抗击疫情。”“我叫邵同旭,今年46岁,党龄12年,我用值守防疫检查站的方式抗击疫情。”“我叫邵颖,今年22岁,党龄1年,我用录入人员排查电子信息的方式抗击疫情。”……

在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小旺庄村有这样一户家庭,奶奶吴桂仙、爸爸邵同旭、女儿邵颖一家三代都是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初心。

邵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邵颖是河北环境学院大三的学生,在家人眼中,她还是一个未经风雨的小女孩儿。但就是这位小女孩儿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加入了小旺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我电脑用得溜,所以每天在电脑前录入各种摸排信息。”邵颖说,她从1月27日上岗之后,平均每天要忙活10小时,最多一天工作了14个小时。她说,虽然在室内工作不必忍受严寒风雪,但信息录入责任重大,每天上报的数据要求丝毫不差,她要用万分小心,为战“疫”贡献力量。

邵同旭是一名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的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每天早去晚归,风雪无阻,日复一日地坚守在村口的防疫检查站。当有人问他为啥不利用这段时间多出车挣钱时,邵同旭回答:“我是党员,钱将来可以再挣,在关键时刻履行党员职责的机会并不多。”

吴桂仙年近七旬,小旺庄村党支部并没有给她安排任何工作,可吴桂仙却没闲下,看着忙碌在战“疫”一线的村干部和党员们,吴桂仙经常给防疫检查站的值守人员送去煮熟的鸡蛋,默默地为战“疫”出力。

一场疫情,祖孙三代齐上阵,用邵颖的话说:“这是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我们已经定下了约定,疫情不走、我们不退。”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