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02-17 20: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付军、赵雅卓)村口防疫检查站执勤、村内维护公共卫生、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连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134名精准脱贫驻村第一书记返岗到村,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指导各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秦皇岛市共有142名驻村第一书记,除8名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岗外,其余已全部进村开展工作。

秦皇岛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驻龙头村书记刘守礼正在与村干部一起商讨研究抗击疫情的具体措施。

驻村第一书记返岗后,第一时间了解村级疫情防控现状,会同村“两委”制定村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行为。对村级公共卫生进行全面维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积极协调村级防护物资,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筑牢疫情防控村级防线。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驻前白枣山村第一书记罗霄,积极协调帮扶企业,为村防疫应急队配备棉大衣,棉靴,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

大年初三,秦皇岛开发区城市发展局驻周杖子村第一书记潘小民一进村,就带着工作队员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劝阻村民办寿聚餐;共青团秦皇岛市委驻前白枣山村第一书记罗霄,协调帮扶企业为村防疫应急队配备棉大衣、棉靴、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患病的秦皇岛市审计局驻三星口乡龙头村第一书记刘守礼,延期去北京复查的时间,和防疫小组成员一道防疫点执勤、值班值守。截至目前,各级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发放村民明白纸2万余张,劝阻停办寿宴、简办婚丧事宜180余起,捐款捐物5万余元。

与此同时,秦皇岛市各级派出单位发挥后盾保障作用,主动联系帮扶村,了解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向帮扶村投入防控物资,为驻村干部提供必要的生活和防护物资。各级派出单位、帮扶企业、驻村干部积极筹集村级防疫物资,其中医用防护口罩1.2万个,消毒液1万余斤,各类防疫物品共计折合人民币24万多元。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