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2020-02-17 22:1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赵秋承)大广高速桃城出口,一辆车,两床军被,就是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张振宁临时的“家”。从正月初二开始,张振宁就将“家”安在了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

衡水公安交警支队民警张振宁在工作中。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张振宁出身军人,家住石家庄,2017年转业到衡水市车管所就职。妻子在石家庄神威药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妻子大年三十闻令返岗,连夜复工。正月初二,衡水车管所民警奉调驻守市区周边高速口。张振宁拉上两条军被,星夜驾车返回衡水,毅然把“家”安在大广高速桃城出口上。

在一辆二手别克轿车上,简单的洗漱用品、一双碗筷、两床军被,就是张振宁临时的“家”。每次下班后,张振宁勉强蜷缩在狭窄的车身里,薄薄的铁皮挡不住外面的寒冷,“有时候裹着两条被子也会半夜冻醒,就打开空调取取暖。”

“检验站就是‘外防输入’的一道闸门,能不能守住,关系着全城几十万老百姓的安全。”张振宁和同事们一点不敢懈怠,一边拦停上下高速的车辆,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检验,一边快速采集车辆行驶轨迹和司乘人员详实信息。

春节过后,衡水接连下了三场雪。在冰天雪地里轮换值守,不少同事冻得流鼻涕、脸通红。张振宁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我当过兵,身体底子好,你去车里暖和一会儿。”“我‘家’就在这儿,反正是一个人,我替你盯会儿。”

从正月初二起,张振宁衣不解带,像一颗钉子一样牢牢钉在疫情检验站上。“那三场雪,振宁每次都站在雪地里,不是他自己值班,就是替别人值班。”衡水市车管所所长李立明说,“他身体挺壮实,就因为疫情防控,天天呆在风口上,今年都把脚冻了。”

疫情不退不搬“家”,是张振宁的决心。“我原来是军人,现在是警察,疫情不灭,我的坐标就定在这儿,挑起自己那份责任。”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