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全第一 河北雄安新区“三校一院”项目做好复工准备

2020-02-18 01: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切为了保安全、高质量“交钥匙”

——雄安新区“三校一院”项目做好复工准备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留守人员正通过体温检测安检门自查自检。 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体温检测制度、出入登记监测制度、预防与应急措施、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一块块醒目的牌子挂在门口,入口处是一道体温检测安检门。2月11日10时,几名留守人员正通过安检门自查自检,每人站在门口几秒钟,上方显示出两个数字,一个是人数,一个是体温。

这是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所在地,该项目管理人员正在进行充分的准备,确保项目安全复工。

“三校一院”(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交钥匙项目自2019年9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扎实推进。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安全施工是第一位的。”北京城建集团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经理陈昊表示,自1月24日,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派出12名管理层人员,加上保安、保洁共28人负责项目的防疫防控,为春节后复工做准备。“通过‘内’建机制、‘中’控管理、‘外’防输入,确保防控到位。”

项目部先后7次组织召开视频防控工作会议,制定防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各项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购置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体温计、防护服、洗手液等防控物资,保证节后复工返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通过出入口安装体温检测安检门、设置监测点、封闭式管理、入场隔离观察等措施,严把输入关,将病毒“拒之门外”。

项目安全部副部长兰春广现在是该项目防疫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他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建立全员健康档案,每天记录体温及疫情期间人员去向,做好在外人员远程筛查。

在严控疫情的同时,该项目积极响应省、新区号召,有序开展复工准备工作。充分了解各分包队伍所属人员健康状况,制定详细的用工计划,确保劳动力到场充足,做好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物资的供应保障,商定进场计划,为复工创造必要条件。

“我们共有500余名工人,计划分三批返回复工。”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办公室主任夏明威表示,该项目共建有工人宿舍104间,按照计划,首批复工人员约100人,为了防控需要,严格按照新区要求分配宿舍,避免聚集。

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5个单体建筑组成。进度最快的高中部,目前已经完成首层顶板混凝土施工。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与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比邻而建。“每天9时和17时,由专人组织,定期对办公区、生活区、食堂、施工现场等场所进行消毒,留存相关影像资料,上传至项目管理群,设专职复查人员,不留死角,确保项目100%消毒。”中建八局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负责人王新超表示,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度,实行实名制管理,工人返岗前向当地政府疫情管控部门提前报备,并在家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对于复工后进出施工现场人员实行实名制考勤、登记和核查,暂时无使用需要的出入口,均及时关闭上锁。

据介绍,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的300多名工人将分作两批复工。所有外来人员均实行严格准入登记制度,配送材料物资等人员原则上不出驾驶室,安排内部人员接收装卸,返岗人员无特殊情况禁止对外流动,实现与属地人员的封闭隔离。

此外,“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的另外两个项目,也在一面严防严控、一面组织调配物资材料,为复工积极准备。(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