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鹿泉: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处置线高效运行

2020-02-18 05: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调配,保障职工按时到岗

身穿全封闭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在金隅鼎鑫生活垃圾处置车间,全副武装的设备操作工封建杰正在操控“八爪”抓手将新卸入坑内的生活垃圾抓起,送入专用粉碎池内进行粉碎,之后将粉碎好的垃圾送入协同处理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置。

“虽然跟以前比起来,穿着防护服会有点不舒服,工作起来也不方便,但是特殊时期,做好防护,才能保障正常生产。”封建杰说。

进厂区先检查防护用品佩戴和进行体温监测,工作的时候人人间隔一米多远,中午实行一人一桌同向错时就餐,一半以上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疫情当前,做好防护就是保障生产。金隅鼎鑫对运送生活垃圾的车辆坚持进出厂全面消毒,为生活垃圾处置岗位职工全部配备了全封闭式防护服、防毒面具和专业杀菌消毒洗手液,对卸料大厅、控制室、进出通道以及垃圾处置设备的消毒频率也增加到了原来的2倍。同时,为给外来客户提供便利,公司在进门处设立洽谈接待处,开展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和防护用品佩戴监督,坚持业务办理不入厂,确保对外来人员管控到位。

此外,公司还及时把握疫情防控变化情况,摸清员工正常到岗底数,优化调配复工复产人员,积极创造条件保障职工按时到岗。还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内容,进行网上培训、小群体间隔式培训,满足正常生产需要。

封建杰还告诉笔者,他今天6时30分就按防控疫情要求,戴好口罩赶到公司班车乘车点等候。一上车就听见司机师傅的温馨提示:“班车已按规定进行了严格消毒,请大家放心乘坐,请大家戴好口罩分开就座。”他顿时感觉心里暖暖的。

特殊时期,金隅鼎鑫还将不断织密员工安全防护网,并加紧对生产线负压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垃圾产生的气体全部入窑燃烧,无外排无环境风险,保证垃圾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日产日清。“处置生活垃圾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掉链子。”金隅鼎鑫二分公司经理韩韶辉如是说。(河北日报记者贾楠 河北日报通讯员马勇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