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如果你认识唐山这些“90后”

2020-02-18 10:39:18 来源:唐山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截至2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934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

而春节期间这场严峻的疫情

也给那些奔向而立之年的90后

带来了一份不小的挑战

从前需要守护的90后们

在这次疫情面前早已经长大了

……

1

我会在家乡,做我力所能及之事

姓名:刘蕊

职业:学生

简介:22岁女大学生,捐款10000元为家乡助力

今年22岁的刘蕊,是丰润区石各庄镇小令公庄村人,现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护理系大学三年级,任班级团书记。

看到家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刘蕊果断将自己的压岁钱和打工积攒下的一万元钱捐给了村委会。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执勤值守,帮助村里搭建彩钢围挡、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宣传引导等工作。

刘蕊说:“虽然我不能穿上白大褂身赴第一线,但我会在家乡,做我力所能及之事。虽然我还只是一名党的积极分子,但我愿做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直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

责任心正是对女儿最好的教育

姓名:齐帅、董玉磊

职业:辅警、护士

简介:90后夫妻,演绎最美逆行者

他叫齐帅,开平分局洼里派出所的一名年轻辅警;她叫董玉磊,齐帅的妻子,开平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

初为人父人母的小夫妻在春节前夕就计划好了假期的安排:哪也不去,就在家好好陪伴刚刚5个月的女儿,让双方父母也清闲几天,平时上班忙都是他们帮着看孩子、做饭、做家务。

疫情爆发后,由于职业的特殊性,90后的夫妻俩都被各自单位紧急召回,二人只能将襁褓中的孩子又交给了奶奶,而夫妻二人返岗做最美逆行者,演绎着特殊时期的特殊情怀!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他们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正是对女儿最好的教育,他们的付出也是一种更高的陪伴和爱!

3

我去,保证完成任务

姓名:窦建成

职业:护士长

简介:主动请缨,随时奔赴抗疫一线

今年30岁的窦建成,是丰润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窦建成主动请缨,做好随时赴一线医疗救助的准备。

2月4日零时,医院领导电话紧急征求窦建成意见,参加唐山市第二批援鄂医疗护理队。他当即表态:“我去,保证完成任务!”怕老人担心,没有告诉母亲,更没有惊醒熟睡中的妻子。
凌晨5点,窦建成赶到医院,参加欢送仪式,和丰润区另外4名护士一起,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

而作为窦建成的妻子,作为一名护士的史超,她完全懂得丈夫的心思,丈夫离开那晚她并没有睡着,远远地看着窦建成出发了,自己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为了让他安心工作,史超又把刚刚两岁多的女儿托付给婆婆照顾。“我理解建成,对他的选择更支持!”史超噙着泪花说。
战疫在一线的窦建成从2月4日晚到达武汉后便开始忙碌,他说: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是我的工作!我们争取早日击败疫情,早日凯旋而归!

4

用手中的画笔做武器

姓名:么艺

职业:法院工作人员

简介:铿锵玫瑰,书写华章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丰南区司法局基层司法工作者,每天利用各种形式开展法律宣传,而么艺作为丰南区人民法院的一名90后工作人员,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用手中的画笔做武器,参与到了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中。
她抢在第一时间创作了多幅抗击疫情的漫画作品、海报,宣传防护知识、讴歌礼赞医护战士、提醒敦促知法守法,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自疫情防控以来,么艺共创作了《战“疫”八要四不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套三十余幅漫画作品,并被多家媒体刊载转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声助力。

5

有事让我先上

姓名:朱建超

职业:护士

简介:出征武汉,无畏逆行

2月4日,立春,唐山市丰润区二院接到紧急通知要求选派护理人员赶赴武汉支援。

接到通知后,朱建超立即报名,他说:我是个男的,有事就该让我上,我没结婚,没孩子,没有顾虑,这事我义不容辞!
简单的两行字,却透出了身为男儿的铮铮骨气!抵达武汉后,虽然工作很累、很苦,但是一想到远在家乡还有妈妈的惦记,便也觉得温暖!

而妈妈对儿子的关怀总是这般朴实,只愿儿子健康安好!你照顾好患者的同时照顾好自己,勤洗手勤消毒,做好安全防护。每天带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工作。

家里一切都好,希望你在武汉工作,听从上级领导的指挥,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尽你所需,帮助别人,期待你,圆满完成任务。妈在家等你平安回来,儿子加油!

6

我一定不会给你掉链子

姓名:郭洁

职业:预检分诊护士

简介:预检分诊科最年轻的“90后”

亲爱的护士长姐姐:由于预检分诊责任重大,因为我是科里最小的妹妹,一定要让我多多值班,我一定不会给你掉链子,我向你保证,请你同意。

一张简短的字条,几句稚嫩却铿锵有力的保证,是唐山市协和医院导诊台上一名年轻护士写下的。她叫郭洁,她虽然年纪小,却是协和医院的一个“明星”护士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勇挑重担,主动担当,彰显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

腊月二十八那天,人人都想着回家过年,而郭洁却在这一天写下了这张保证书,主动要求承担除夕、初一和初二的预检分诊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役中,作为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团队的一份子,努力为医院牢牢守住第一道检测关。

7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姓名:张岳、朱雅坤

职业:警察、医生

简介: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却有着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守护平安,守护健康!这对90后新婚小夫妻,是开平公安分局政治处的张岳,和开平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朱雅坤。
两人刚结婚不久,本想在春节假期补个蜜月旅行,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二人的“行程”。

张岳在休假期间突然接到返岗工作的通知后,没有迟疑,即刻返回岗位,马上投身到工作中,在高速口治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尽职尽责,一丝不苟。

妻子朱雅坤在单位取消休假后,继续坚守岗位,并自愿报名参加医院的志愿服务队,为患者解除病痛。夫妻二人虽有不舍,但是妻子却表示理解并大力支持张岳的工作,二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却有着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守护平安,守护健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句美好的诗句在这次抗“疫”战争中,诠释了这对夫妻共同“上阵”的勇气和决心。

8

我们每一个人

姓名:90后

职业:各种职业

简介: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这场防疫大战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们和长辈据理力争,终于让他们戴上了保护自己的口罩;我们和亲人苦口婆心,讲述着刚刚在网上看到的官方消息;我们和谣言斗智斗勇,不造谣不传谣,通过寻找官媒消息来辟谣;我们主动自我隔离,少出门,不聚会,即使对很久未见的老友十分想念……
在这些日子里,90后展现出了自己的担当!

关于90后,网上有句话让无数人泪目:"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样子,抗击疫情和死神抢人罢了"。

灾难是最沉重的教育,也是最好的教育,它是成长的催化剂,催熟了我们这一批90后,我们开始真实地保护国家,守护小家,保卫我们心中最重要的人和地方。

加油!90后!

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