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长安:防控不漏一人复工复产有序

2020-02-18 11:00:3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人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工作。记者白永民摄

“请先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36.5℃。没问题,可以进入。”2月16日上午7点,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迎来了复工的第一天。在公司的大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该公司推出了错峰上下班。早上8点,员工贾凯楠到达了公司门口。“平时,公司都是7点半上班,现在实行错峰上班,就比平常晚了半个小时。”贾凯楠说。贾凯楠家住清水河社区,春节后一直无外出经历。在接到复工通知后,贾凯楠拿着复工证明,返回工作岗位。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长安迅速行动,层层抓好贯彻执行,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线上跟踪调查,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等基础情况,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复工复产计划,公司积极稳妥组织物料供应、设备检修等前期准备工作和各项疫情防控准备。”河北长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河北长安在各入门处和综合楼配备了体温监测设备,贮备消毒酒精400升、过氧乙酸40件,消毒喷雾器10个、医用隔离服10件、隔离面具罩10个。

2月16日复工当天,河北长安有500余名员工入厂进入工作岗位,其他管理人员实行了居家办公。此外,第一批174名异地需返岗员工已陆续返回入驻,对异地返程员工,要隔离观察14天,由专人负责日常生活用品采购,每日统计健康状况。

在经过测温、登记后,走进河北长安总装车间就看到一侧贴着《总装车间应对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措施细则》,上面清楚写着防范病毒进车间的各项措施。

从安装内饰到整车交验,一线员工佩戴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味道。特殊时期,体温检测和清洁消毒都是必不可少的事项。

“复工前,我们对生产车间、楼道、水房、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了预防性消毒。同时,要求员工佩戴口罩,间隔1.5米以上作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生产安全。”总装车间安全员李宝印介绍说。为了减少聚集,公司在加强食堂消毒工作的同时,不安排集中就餐。员工可自带餐盒或带饭,离家远的则由食堂提供一次性餐盒。

上午10点28分,员工们对新生产的一辆辆欧诺S客车、长安星卡进行最后的整车交验,河北长安复工后第一辆崭新的欧诺S客车正式下线。“2月份,河北长安计划生产汽车3061辆。虽然疫情的发生对河北长安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河北长安制定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尽最大的努力,在最大力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河北长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程文昭)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